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施與受之間

嚴守珍

    我們經常處在施與受之間,不論你是富者、貧者;強者、弱者;健康的、有病痛的...時,你是施與者、有時候,你又成了接受者。

    十二月初冬,我們在協會秘書長黃老師的帶領下,來到榮總長青樓五樓演唱聖誕歌曲並進行關懷探訪。在那小小的會議室裡,擠滿了一屋子的溫暖,志工們和病友、家屬以及醫護人員一起感恩同樂。

    就當眼前出現的是彼此間的互動與歡笑時,甚至讓人不敢相信竟然跳著專業民俗舞蹈的是病患頓然之間,讓人分不出誰是那「施」者;誰又是「受」者?因為在那小小的空間裡,洋溢出的愛早已貫穿彼此!

    有幸在十二月底,秘書長邀約病友家屬與志工欣賞「樂興之時2010年 終祈福音樂會」。哇!在國家級的音樂殿堂聆聽「生之歌─向民謠致敬」和「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那真是一次豐穎滿點的音樂饗宴。生之歌結集了台灣四大語系 「閩、國、客、原住民」的民謠,這對演唱者是極大的挑戰,亦足以代表此世代的音樂。至於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令人動容的是音樂家用了四個樂章來傳達人類 在生命中所遇到的人生問題,貝多芬也藉著作品告知世人,不要在問題中打轉,只要心向光明,這便是世人一生的答案。他更藉著作品反應出每個人在自己生命的疑 惑裡,即或困頓、即或艱難,終將有其出口。

    在歲末年終之時,總讓人屬算著上天給予無限的恩典,有本書上寫著「施比受更為有福」!何時會施,何時會受,先別管這二者分野,就當你有能力時,就做那施者吧,因為那是來自上天的祝福!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