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活在當下

美娟

  做完骨髓移植轉眼已經十八年了,當年還嗷嗷待哺的小女兒也已經在唸技術學院了,時光飛逝,難怪阿財兄說我已可躋身阿嬤輩,一點都沒錯。有人問我如何調適生活?我說:「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你會選擇怎樣過日子?」。記得剛做完骨髓移植的時候,體力很差,媽媽看我從早睡到晚不是辦法,鼓勵我到空氣新鮮的地方去慢走,慢慢訓練出體力後,又陪我爬山;由剛開始爬山時會喘到喜歡爬山這項運動,是經過一段漫長的時間的,我覺得肺活量的增強,是我目前存活下來的基本條件之一,是持恆的運動才有這樣的成績。

  移植後的第二年我投入了我們這個協會的志工行列,一個禮拜三天上午的時間,工作內容為探訪病友、用電話和會友分享自己養身的經驗、話家常等等。感覺累了就放自己一個假去旅行,邀三五知己到台灣各地,體會山水之美。溪頭、杉林溪、東勢林場、阿里山、花東等地都有我們的足跡。或林間漫步、或觀流水瀑布、或望無際的海洋,站在山頂往下看時,宇宙是如此浩瀚,而人卻顯得如此的渺小,想想看有什麼好計較?我也常自勉:「比上不足、比下足足有餘,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不要有所怨嘆。」

  每天清晨我會在陽台澆花,欣賞玉蘭花、龍吐珠、牡丹、九重葛、黃紫檀、桂花...依時序認份的綻放,微微吹來,會有一陣花香,絲瓜、和南瓜結實壘壘,在棚架下的南瓜果實,有點像綠色的燈籠,要熟了才會轉黃,用廚餘做堆肥,花和菜都長的非常好。如果沒生過這場病,我還在為錢庸碌一生,人生短暫,學些自己喜歡的東西,重生的生命要惜福,沒有第二次,把不愉快的事拋諸腦後,活在當下,多運動會活的久一點。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