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風雨中遇見盼望

             藍美琴 

   

   2009年12月10日在醫生的要求下,婆婆的兒女們都必須回宜蘭老家一趟,因為婆婆的白血球指數為9萬多,隨時有危險,必須做骨髓檢查以做診斷;從此我們全家就因這事而頻繁的進出醫院。
   2010年4月17日婆婆因發燒而住院,沒幾天醫院發了“病危通知單”,要將婆婆送入加護 病房,當時每個當晚輩的都心急如焚,抱著焦慮、絕望的心情奔波於台北宜蘭之間,就在幾次的普通病房、加護病房之間的折騰下,我先生斷然決定把婆婆轉送「榮 總」做個徹底的檢查與治療。

2011年10月1日
2011年10月1日CML病友支持團體之-與邱醫師面對面座談會

   感謝榮總醫療團隊的盡心協助,婆婆的病情穩住了,家族的生活恢復秩序,並且看見婆婆的生活品質大大的提昇,在為她感到慶幸之外,我心裡卻有一股使不上力 的無助感,就向榮總的一位櫃台工作人員詢問是否有婆婆病況〈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照護的講座,於是我認識了「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2011年10月1日當天,雖然是個颱風天,仍帶著一絲希望,我冒著風雨開著車帶著公公、婆婆、小姑和 外勞共5個人一起從宜蘭到台北參加協會辦理的CML的病友講座活動。聽到醫生與病友們慢面對面座談中的解說,我們很慶幸婆婆的病情是「有藥可救」,不像以 前只有一種方法就是「骨髓移植」,感謝協會辦理此次活動,讓我們更有勇敢地在醫療體系中陪伴婆婆,聽著與我們聚會的一些病友經驗分享,有服藥2年、5年、 10年的人,調適生活如同正常人,可以照常出國旅行,在家帶孫子------,讓我們的心情豁然開朗,頓時間看到“恩典與盼望 ”。此次活動不僅給病人鼓勵,也給我們陪伴的家屬支持與協助,甚願「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更加茁壯成為更多人的幫助與祝福。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