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理事長的話

黃寶珠    

   送走寒冬,進入最宜人的季節─春天,春天明媚動人,春天帶來了生命的啟示與盼望。記得廖前理事長在酷寒的聖誕夜住院,一季的冬天,只能在病房的窗台邊探 望冬景,三月中奄奄一息的無菌室生活,看不見絲毫的春天景象,但卻聽見了春天的歌,《讚美之泉─天堂在我心》『誰說,沉睡已久的花蕾,不能綻放一季繽紛? 誰說,寒冬之後的大地, 不能展現一片青翠?誰說,曾經受傷的翅膀, 不能再度自由地飛?我要抬起頭,張開雙臂, 擁抱神所賜的世界。

   I want to be free自由地飛, 在愛中無懼怕,在愛中無傷悲,I want to be free不再流淚, Because I believe    The heaven is here我有天堂在我的心』 願在這美好的時刻,與你分享這首富有生命力、帶來啟示的歌曲。我真的覺得天堂就在我心,在你我之間!天天活在信心、愛心、盼望的當中,即或生活中遇到困 難,仍因著有信、有望、有愛,享受了無限的平安喜樂。人常問我天堂在哪裡?天堂果真在我心、在我家、在協會裡。

     協會這充滿愛的大家庭,把握了絕佳時機,藉著出遊聯誼,在綠意盎然的春天中舒展身心。3月11日雲嘉南地區在嘉義市再耕園有了一次溫馨的團聚,在花草間 談心、美食中互動。嘉義是外展開拓的第一個辦事處,提起勇氣跨出第一步,實在是因著理事─林定楷夫妻的投入,去年更徵召了長久以來為協會默默付出的陽光女 孩─陳婧純,她不畏懼篳路藍縷的艱辛,接受了挑戰,努力在陌生的地方展開關懷的工作。我們跨出去的每一步,總是感受到無盡的愛心,就像再 耕園的老闆呂翠峰,雖然自己大兒子在血癌治療過程當中辭世,但他仍對醫生感恩,毫無怨天尤人的情節,勇敢地走出來幫助更多的人,他簡短的分享激勵了我們, 目前包括他經營的餐廳也都成了最佳的關愛據點,她樂意成為我們的永遠志工支持幫助我們。3月17日北區聯誼活動在活動組長陳又嘉老師及北區聯絡人陳永源、 龔喜珍夫婦用心的策畫中,帶來了一趟精緻之旅。大家在走路登山時體會休閒與樂趣,同時感受春天的氣息及躍動的生命。

     下一年之計在於春,享受春天的同時,同仁們努力進行今年各項工作,一月參加溫信學社工師電話關懷志工訓練後,關懷組長羅高瑞瑤更帶動辦公室同仁以 及理監事們努力透過電話熱線關懷所有的會員,也重新整理了所有會友的通訊資料。二月份CML小組別開生面地進行了一次與醫師面對面近距離座談,感謝國泰宋 詠娟主任、三總陳宇欽主任百忙抽空,不辭辛勞用耐心與愛心一一解答困惑,感謝協會中俱醫療專業能力的理監事們愛心的陪伴,讓所有與會的人都得到了莫大的幫 助與鼓舞。我們持續傳愛到各地區,用各種的方法前往台中、金門、高雄、屏東等地,期待幫助更多艱困中的人迎向希望。若不是上帝幫助我們、若不是您的支持配 合,我們不敢跨步前行。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愛不是片時的熱情,愛是永不止息!我常感動於您恆久地支持關懷我們,在全台各地是您的愛迎接了 我們,愛在您我之中,祈願您我的人生享受更多如天堂般的真善美。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