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為什麼是我?!不只是我!

許秋紅    

   才從國泰醫院看完診回來,先生煮了一碗麵,還未下肚,醫院來電,說明今日抽血報告,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都異常高標,是屬於病危等級,希望我趕快回院治 療,並且告訴我,要掛血液腫瘤科,天啊!我是怎麼了?竟然須要看血腫科,當下,我嚇哭了!那碗還沖著熱氣的麵,承接著我失控的淚水~~
為什麼是我?! 我是血癌嗎?我會死嗎?治療過程會很辛苦嗎?我須要骨髓移植嗎?我的家人會怎樣?憂心與害怕像巨浪一樣,覆蓋又翻騰!

   太多的血小板讓我很難過,眼睛模糊,手腳酸痛,心臟負荷100分以上,夜不能眠,舉手投足有如千斤重,不明原因出血瘀青,看過心臟科、復健科、骨科、中 醫,如果沒遇到宋醫師不知要走多少冤枉路,目前服用(基立克)對我療效很好,指數正常,雖然有些副作用,但已是恩典。

  我要特別感恩國泰醫院血腫 科主任宋詠娟醫師,為我作了最恰當的醫療,在急診室先作血液分離的處置,這一個流程完成之後,覺得身體的不適減緩很多,可以用“頓覺清涼 ”四字來形容,因為入院時白血球是27.7萬、血小板是140.4萬,基因配對也異常,讓我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

  有幸在CML病友及中華骨髓移植聯誼會和大家相會,病友們都不吝分享醫療經歷,有些是十幾年的抗癌過程,有些是全家出席,讓我看到家人凝聚的力量,家人的鼓勵和照顧是無形的基立克。

  期許“不只是我”的朋友們更有信心,醫療和醫藥是不斷進步的,要加油!雖然身體的保存期限不盡相同,然而,生命的課題我們更珍惜更加感恩。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