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理事長的話

黃寶珠    

   「破繭而出」是協會標誌的深層涵義,多次聽見前廖理事長闡述著這人生哲理,他在重病治療的瓶頸中,耐心幾乎破產之際,意外地看見了天蛾努力、奮鬥、掙扎 爬過極細的瓶頸的故事,美麗的天蛾脫繭之前,必須經過一番掙扎,身體中的體液才得以流到翅脈,兩翅才能有力飛翔空中〈荒漠甘泉一月九日記載〉。支持著我們 不輕言放棄,正是這小小繭兒的啟示。「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人生的痛苦與災難,豈止於病痛而已,世界各地災難頻 傳,祈願人們都能突破苦難跨越艱難!

  協會就是希望傳遞這種破繭而出勇敢突破人生困境的精神與展現病友與逆境搏鬥的榜樣。因著這些理念持續往前邁進,每一個偏遠的角落、每一場活動,似乎都 是在匱乏的環境中進行,有些困難大到讓人躊躇不前。可是出人意料之外,在每個陌生據點,總是遇到許多人鼎力相助。即或是萍水相逢,仍願在短暫的片刻盡心盡 力地陪同我們完成任務,特別是四月二十八日台中行與五月五日送愛到金門,感觸尤其深。在許多未能掌握的情況中,神果然為我們差派了許多天使,在我們所行的 路上幫助我們,原本一無所有,到頭來卻變成樣樣都有,並且豐富有餘。為這麼多圍繞在我們身邊的愛,獻上我們的感謝!

  上個月曾陪同溫柔善良的陳又佳同學到台大兒童醫院探望罹患血癌的同班同學,透過協會的陪伴,在滿滿的愛心關懷中,對重症同學療程與狀況有多一層的了解,在日記中闡述著心得感想,在分享中讓全班同學也從對病人的排斥與誤解轉成鼓勵與安慰,無形中成就了一場生命教育課程。

  嘉義辦事處即將搬家,謝謝于慶功診所在草創時期的支持與協助,更感謝一路陪伴我們的千景建設公司江先生伉儷,為我們覓得更寬敞的辦公室,新辦公室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感謝婧純帶領社工全力地投入,我們將航向更寬闖之地,幫助更多台灣濁水溪以南的朋友。

  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與“響樂傳愛心 藉髓得希望”年度感恩音樂會即將分別在南北登場,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目前正積極地籌備規劃,感謝默默關懷支持的善心人士!期待您能共襄盛舉,您的參與必定為我們帶來最大的鼓勵與安慰!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