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人物專訪~邱進龍

嚴守珍    

  協會這次南下高雄的音樂會上,一路坐在輪椅上的年輕人,約莫三十來歲,專注地聆聽著每一首動人旋律,他就是邱進龍。

  進龍是位脊髓損傷的病友,曾是台南市府城少棒、華興青少棒、青棒、台中體院成棒守備位置內野手,是非常優秀的棒球選手。就像進龍自己所說的:「人生實 難預料會發生什麼事,計畫永遠比不上變化。」他在退伍後的一個月,某次朋友請客,走出餐廳後,他就被車撞上。他的脊髓嚴重損傷,初時無法脫離呼吸器,在南 部就醫時,每治療到一個段落,由於醫院不能久留,他就這麼不停地轉院、轉院再轉院地治療…這是十二年前的事了,現在,他的頭部以下都沒有知 覺。

  初時進龍也曾挫折,原先他的人生構圖是和其他球員一樣,奔馳球場。如今,他換了另一人生賽場:每天持續運動,並復健;在協會裡,他鼓勵其他傷友為他們 打氣,並做校園宣導…。在工作領域裡,他從原先的不會電腦開機,到會平面設計、海報設計、名片…都能為客戶服務。一路走來並 不容易,進龍把自己的遭遇,化作鼓舞他人的力量,雖在不同的人生舞台,依舊有他的彩色人生。

  進龍這位脊髓損傷病友,此次能和協會裡的人相聚一堂,說來也巧,“脊髓”與“骨髓”雖然截然不同, 卻是同樣的“髓”字,因髓相遇,這次音樂會除了音樂帶來的安撫與鼓舞,他們之間的心靈相繫,彼此打氣,同樣激發突破困境為生命奮 鬥的信心與勇氣,這才是在人生路途上極為珍貴的“髓之緣”。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