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活出自信—瀟灑自在

美娟    

   我本身曾做過骨髓移植的治療,民國74年9月發病,血小板、白血球和紅血球數量只有正常人一半,住院檢查證實是再生不良性貧血。今年11月9日將滿27 年,當時最大的希望是可以陪伴兩個女兒成長(6歲和1歲),轉眼間孩子們長大都有穩定的工作。因為小弟捐贈骨髓救了我的命,回想出院回家的半年出現高燒、 帶狀泡疹…有苦說不出口。小女兒用童語為我加油,母親也在旁叮嚀,我的淚水滴落。

  很開心在協會認識-高瑞瑤女士與癌共舞的鬥士,高姐於94年罹患乳癌、99年淋巴癌、100年甲狀腺癌,然而她勇於面對病魔,使生命反而更加堅韌、活 得精彩美麗!她幾乎把時間都貢獻在醫院志願服務工作,關懷陪伴並鼓勵那些和她遭遇癌症打擊的病友。我佩服她助人為樂的精神,帶給社會正面的影響力。

  我都在台北榮總醫院服務,和好友玉琴每個星期二、四上午在門診諮詢服務,協助需要的朋友;星期三會和高姐、玉琴、麗女等人去無菌室探視移植的病友。許 多的病友與家屬,當他們聽到我們這些生命的見證時,他們都露出十分驚嘆的表情,也會很好奇的詢問如何吃、調整生活等等的問題,這些分享無形中提供他們極大 的信心,使他們相信癌症並非他們想像中的可怕。關懷服務的過程中,收穫最大的除了認識知心的好朋友外,我對生命有更深的體悟,家財萬貫不如擁有正確的人生 觀與健康的身體。當我心情處於谷底時,便會放下工作,參加短暫的旅遊、看海、放空自我。基隆到淡水沿途有許多美麗景觀,遠眺太陽從大海跳出,金色的光輝美 不勝收;或夕陽西下時,漁船的燈火在深沉海浪中微弱的閃爍。

  生病對我而言是神給我化妝的祝福,讓我學習放慢腳步,用心去體會大自然的傑作。我開始注意周圍的花草,喜歡種花、澆水、翻土、施肥,這些動作是非常單 純的生活樂趣。每到傍晚,窗外陽台四季桂花香陣陣飄來,好像用香味表達對主人的感謝。樹上有斑鳩築巢,花園還有七里香、玉蘭花、扶桑、含笑花等,畫眉鳥兒 和綠繡眼都喜歡來此花園湊熱鬧 。看著鳥來去自如,真是羨慕不已!

  我的生命因為生病開始徹底被翻轉,學會用超自然想法,誠如宋朝慧開禪師的詩句:「…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對於此時的我, 已不再汲汲營營去賺錢,身外之物夠用就當知足常樂。我常會和親友分享健康的飲食觀,均衡的攝取蔬果,口訣就是:活到老、學到老、多動腦、免癡老、心理健、 煩惱少。有健康的觀念並身體力行,少吃添加食品,生活規律、活出自信的色彩。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