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南區開幕活動後記

南區社工 凃卲寰    

  協會於今年11月24日這一天,南區辦公室舉辦了開幕活動,就在南區辦公室的新據點:嘉義市保成路 55號一樓,可以說是正式地向社會宣告我們將服務延展至南部地區,未來將可仗地利之便,更容易就近服務並關懷南部的民眾、病友家屬及會員!

  在開幕前幾天,陳主任婧純和我都非常的緊張,自從辦公室在此設立之後,尚未舉辦過大型的活動,對於能夠來參加開幕的人數實在抓不好把握,心中很不踏 實,總怕人來的超過預期,座位空間不足會很不好意思,或是人來的太少,太過於冷清了。

  事前的準備過程,由於南區只有兩位工作人員負責,實在有點分身乏術,但在過程中我們很慶幸有熱心的街坊鄰居,以及常常到辦公室與我們一起開會研議的幾 位志工大力幫忙,讓過程出乎意料地順利,也讓整個開幕活動圓滿地進行!

  開幕當天,太陽公公出來打招呼,老天爺很賞臉,沒有下雨,給了我們一個舒爽的天氣,左鄰右舍、里長、教會朋友、協會會員、社會處副處長、醫師等都來共 襄盛舉,現場的椅子幾乎都坐滿了,好不熱鬧!幾位貴賓受理事長邀請為大家致詞,皆表示南部地區尚未有類似關懷的機構成立,都非常樂見其成,除了能提供南部 地區病友關懷,也能向民眾宣導關於血液疾病的相關知識。另外,也有幾位病友與大家分享自己罹病的經歷,每個人都是咬著牙忍耐地走過來的,這段與病魔抗爭的 路,真的走得不輕鬆也不容易,現在痊癒了、康健了,每一天都心懷感恩,高興自己還能看見陽光。

  剪綵後,在中醫講座開始之前,現場準備了豐富的料理供與會來賓取用,中式餐點搭配西式小點,另外還有水果,讓大家都能獲得均衡的營養。中醫師陳御麟在 講座當中與我們分享許多關於中醫、中藥的迷思,還有一些很基礎、很簡單的中醫名稱與西醫的比對,大家盲目追求的養生進補集美好睡眠妙招等!會後大家繼續提 問,陳醫師也一一耐心解答。

  希望在南區辦公室正式開幕之後,協會在台灣南部地區的服務推展可以更加順利且廣為人知,我們歡迎大家加入志工行列,也希望多方提供我們可以服務的機 會,讓我們趕快發現需要協助的病友或家屬,將我們的親身經歷與一份關懷的心,支持並鼓勵那些正在遭受疾病之苦的民眾。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名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