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理事長的話

黃寶珠    

   從2013年元月至今,出奇地忙,而且面臨的每一件事,都有特殊的必要性,無法捨棄或放置延宕。有關中南部偏遠地區的關懷工作開拓,我們的確卯足了勁努 力往前衝,大家都看見台灣較偏遠地區的需求,希望在醫療上也能透過協會的落實關懷,拉近城鄉的差距。這些要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以前沒嘗試過的,其困難常超乎 我們想像或計畫。

  本年度中華福利聯合勸募協會沒有補助北區社工人事費,想到四面八方蜂擁而來的各項工作,想到要有效完成工作所面臨的專業挑戰與財務需求,也曾令我們至 感無力與沮喪。但冷靜地回顧走過的路,幾乎都是我們不可能承擔、不可能完成的工作。挑戰的過程中也經常擔心害怕,經常不知所措,然而每次在緊要關頭都奇妙 平安地度過重重難關。一月中社工陳彥君離職,面臨人事經費的壓力又乏社工專職人員協助,真是雪上加霜。幸好曾主任的女兒蕙君在此窘迫時投入我們的工作團 隊,協助處理許多行政事務;三月份結束育嬰假的社工何詠恩,在多方的協商討論中竟肯在協會經費短缺的窘境中仍前來協助社工會務,甚至跨區協助指導南區的業 務。協會的各項推展工作沒有誰能在工作中包辦一切,我們虛心地學習,彼此支援配合互相合作,有愛心又注重專業品質的提升,這種投注與成長,這種團隊的配 合,感覺真好!

  許多工作分頭並進,積極進行,會訊的按季出刊,常常緊逼著我們的工作進度。感謝曾仁德在百忙中總是毫無怨言地配合,在文圖整合及版面設計給予我們最美 好的展現,我們盡全力希望能完成更具生命力的刊物,能有效地傳給更多人,感謝您用心地閱讀並給予回應,這些默默的鼓勵成為我們最大的動力。也歡迎大家同心 耕耘踴躍投稿。

  取髓小組成立以來,動員醫護專業人員近三十位,在嚴謹專業要求中為達成任務所付出的時間體力是相當可觀的,但這群專業取髓志工默默地付出不求回報,愛 心令人欽佩,今年望年會中北榮血液腫瘤科曾成槐主任特頒精美琉璃獎牌以感謝協會這群志工的支援,為醫療團隊與病友家屬帶來莫大的幫助。

  今年除了既定工作計畫外,亦將透過南區辦公室繼續展開我們的愛心事業,希望藉由多元的活動配合各地的資源,與民眾建立更緊密的關係,讓更多人知道協會 的價值,也讓協會這愛心平台在各地成為所有民眾可利用的資源,對每一個需要的人我們都願意及時伸出援手,讓您我攜手搭起熱愛生命的彩虹橋,帶給人們充滿祝 福的人生。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名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