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一份機緣」

蕭沛珊    

  三月份,協會在南區聯誼活動舉辦的影片欣賞,我受了表妹的邀請前往參加,那是我第一次走進協會的南區辦公室,不過,卻不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協會。

  還記得三年多前,突然收到一則壞消息,表妹被診斷得了一種疾病,聽起來很特別、很嚴重,而且聽都沒聽過!醫生還說必須要進行骨髓移植!讓我想起我以前 的親身經歷,那時我正值大學畢業前夕,突然發現脖子兩側有莫名其妙的隆起,醫生說是唾液腺瘤,需要開刀切除,而且這一刀有一定的危險,可能傷到顏面神經! 那時候的心情真的很無助,也很焦慮、擔心。聽到表妹發生這種事,我也感到非常地緊張、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找誰問,也不知道該從何問起,於是我上網搜尋相關 資料,了解她的病症,以及骨髓移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就是在此時,我看到了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網站,並馬上打電話去詢問,尋求協助。之後,表妹順利 住進醫院,也順利接受了移植。

  經過了這些事,我深刻地認為,疾病及醫療部分還有太多太多是我們無法一一去了解的,有很多病症我們一點概念都沒有,特別是資源不如大都會地區豐富的鄉 鎮市里,這時候病友團體,或是以病患為關懷對象的協會,就是最好的橋樑,能夠幫助我們建立對於疾病的概念,也能夠為我們連結相關的醫療資源。表妹的疾病的 治療,慶幸有協會及時的幫助,才能夠順利地進行、落幕,謝謝你們!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名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