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苦難與祝福

江雪兒    

  因著多次配合協會到全省各地慈善活動當義工,才更多地了解現代醫療新知,知道血液重症的種類以及骨髓移植、幹細胞移植的艱苦。更按著協會的推展“輕鬆防癌,積極抗癌”的理念,希望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最近很幸運有機會知道演藝人員東方比利就是骨髓移植的病友,更引起我的好奇心前往聆聽見證及所分享的「拉伸操」,這拉伸操是把我們身上的淋巴結拉開的 一種拉伸運動,原本是想去試試看這種不激烈又溫和的體操看是否能改善因長久彈琴所帶來的腰酸背痛,沒想到自己拉了四天的拉伸操身上的痠痛就有明顯的感善! 不但痠痛沒了,睡得也很好!也因著拉伸的動作駝背的狀況也自然挺直,精神也變好,真是太開心了!

  最讓我佩服的是比利老師的毅力和持續力,他的身體兩次得到血癌並且骨髓移植兩次,真的是相當的困難,但是他願意去突破和改變生活的型態!在飲食和生活 作息的調整和堅持,使他即使五十歲且做過兩次骨髓移植竟然看起來像三十歲並且容光煥發,不輸給年輕人!並且不僅透過運動、飲食,還有繪畫、音樂等文藝活動 幫助了許多人得到健康、恢復信心,真的很奇妙!

  每次與協會的朋友們相聚,看見一群破繭而出的病友彷彿蝴蝶般飛舞,讓我不禁為人生苦難下了新的定義,有人以為苦難是人世間罪有應得,但我卻從協會的精神中看見:“因著受苦的人生,為他人帶來更大的祝福與醫治”。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名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