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舞動生命的取髓天使

廖肇華    

  今年1月18日取髓小組志工聯誼餐敘,大家愉快分享取髓經驗,並提出取髓實際運作的改善檢討,使取髓工作更加安全迅速,提升移植成功的品質。

  話說當初,北榮取髓皆委託特聘護理機構負責取髓工作,唯因人力派遣等問題不再承接此任務,而慈濟要求取髓人員必須具備醫護專業證照者方能擔任,北榮暫 以血液腫瘤科總醫師擔負任務,因實際門診及病房等醫療工作繁重,常無法順利派遣人員,乃於99年10月出具公文請求協會協助支援。尚來不及正式成軍,情急 之下首次取髓透過護理協會委請鄭嘉莉護理師擔任,接下來兩次皆由福臨診所具護理證照之護理人員陳妙儀出任。後續經由多方協商、審慎考量排除萬難,由熱心公 益、視病如親的前榮總護理長廖肇安擔任小組長,並發放信息徵招義工,訂定取髓辦法、流程等細節,目前取髓小組組員皆為護理背景之志工,組長及協會社工、幹 事等負責人員指派等聯繫事項。
 
  三年多來志工們不畏風雨、不懼艱難,不計代價義務地為取髓奔波,其間善心義行鮮為人知,猶記100年12月出任務的王秀美曾在回程中被郵務車撞傷,不 顧一切仍託請肇事郵務車司機帶她抵達病房,一心只想達成護髓救人任務,不理論索賠、不顧傷勢,待返家赴醫就診赫然發現雙手掌已骨裂,可敬的是我們前往探視 病情,她仍笑臉迎人,不怨天尤人,不減行善的熱忱。

   我們真的看見一群退休的白衣天使在愛中飛翔,連結捐髓者與病友之間的生命,讓生命垂危者重獲生機,在這生命賽跑接力賽中,擔任了關鍵性的一棒,重啟生命的再造,每一位取髓天使的路程,使生命迎向希望,是多麼地有意義啊!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名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