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同走一段路,同病相扶助!

蕭正儀    

  2013年4月20日週六,我參加了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北區宜蘭之旅,開啟了一段珍貴的緣分。

  人的一生,遇到跟自己有同樣際遇的人並不容易,如果我們把緣分珍惜,會發現許多生命的珍奇!我就是基於這樣的心情,向著陽光走出來,想跟大家一起用信心宣告,我會好起來的!所以,我參加了這次的宜蘭之旅,使我的人生展開新頁。

  因為我才移植完一年,所以我還沒辦法早晨七點半參加大家的集合坐遊覽車去,就跟協會商量由我先生載我,我們自己開車去再跟大家會合。所以,早上的龍潭 湖遊湖我並沒有參加,而直接到礁溪溫泉公園,雖然沒有看到大家,卻也發現了一個以後可以來的好地方,然後我們直接到餐廳等大家。

  參加的人,有九成八以上的臉孔我是不認識的,但在餐桌間,大家都很熱切,每個人分享著自己是幾年幾月幾號做的移植,彷彿我們有著相同的命運,這命運把我們的心緊緊牽繫在一起。

  協會非常用心,選的餐廳,菜色便宜、美味又豐富!更高興的是認識大家,相談甚歡!席後,我們開車跟著協會的遊覽車,先到金車酒廠,一路上,理事長坐在我們車上聊天,因為有相同信仰,所以很容易聊起來,藉此我也知道了許多關於周邊血幹細胞移植的最新資訊。

  其後到了香草菲菲,雖然開始下雨,雨點卻未澆滅我們彼此的熱切,在這個香味瀰漫的空間,有著屬於我們彼此關懷的時間;我們彼此交換移植心得,彼此鼓勵 打氣,由此我也知道了許多移植後遺症會有的現象,這樣面對爾後的生活更不會有甚麼狀況就驚慌,而能夠平心看待,知道如何應對。

  這次難得的出遊機會,實在非常珍貴!藉此一角分享,盼望大家以後都能抓住這片陽光;讓我們同走一段路,彼此相扶助。



中午的菜色很美味!


經濟實惠又好料好吃的菜色!


在金車酒廠與理事長,及同樣病的王奶奶母女合影。


很高興認識王奶奶,相談甚歡。


在香草菲菲與理事長合影。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