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助人」

by 南區社工員 卲寰    

  協會的宗旨,就是給予病患支持、鼓勵的力量,讓他們在被診斷疾病時,有一群同病的朋友能夠從旁協助、陪伴他們一路經歷,鼓起勇氣邁向漫長的治療之路!

  社會工作者的職責在於助人。近兩三個月以來,接觸了幾位即將進行移植的病患,能夠盡我所能給予他們幫助與關懷,我感到很踏實,只是有時候,感覺能做的 應該可以更多,我想仍然必須多加把勁,努力裝備自己,讓自己擁有的能力或資訊夠多,才能夠以最正確且貼切的愛心幫助到病友;另一方面,團隊合作的力量也很 重要,感謝協會從北到南有許多人不畏艱難、盡力協助推展,也希望逐漸地在南區各地有更多會員及志工加入核心服務團隊中。

  身為一位助人工作者,最迷人的地方其實是在幫助了別人之後,自己的心靈也同時滿足了!南部一連串推展關懷的工作,仍在艱困中進行,但每前進一步,雖不如預期,但總是有人在我們走過的地方得鼓舞與安慰,就如這次音樂饗宴之後,嘉義吳先生與太太由 衷地感謝協會舉辦的活動中,廖肇華醫師的演講釐清了許多醫療中的疑惑,各個生命勇士的活潑生命,點燃了他們的希望,猶如在漫長的醫療荒漠中喜逢甘泉,目前 他離開嘉義前往北榮治療,北區辦公室同仁也積極接續關懷協助。看見接受幫助的對方,能夠嶄露安心的笑容,順利地繼續走在人生的大道上,一切都值得了!所以 我很開心,自己能夠從事助人專業的工作,盡棉薄之力,在別人的人生道路上遇見石頭時,攙扶他,協助他順利渡過!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