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理事長的話

黃寶珠    

   最近有人教我唱一首歌“活出愛”,不斷地激勵著我,「有一份愛從天而來,比山高、比海深,測不透、摸不著,卻看得見。因為有你,因為有我,甘心給、用心愛,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這首歌傳唱著我們的心境。
這些年日因著協會觸角的擴展,更多的看見人們心中的需求,苦難、病痛、恐慌無所不在,許多人萬念俱灰,焦慮不安,如何在歷經死蔭幽谷中,看見開啟希望之門呢?協會的使命,就在於生命黑暗中為人點燃一線曙光。

  南部我們的病友、會員很多,希望協會的資源能夠有效地使用在雲嘉南各處,,南部關懷工作的開創仍在艱困中進行,因著地區不同,民情、文化背景及需求, 我們較不了解,所以需要南部的鄉親來做橋梁、做管道的聯結工作。目前草創時期革命情感的夥伴們仍同心協力,再加上不斷有新血的注入,感謝嘉義當地德高望重 的湯孟宗牧師大力支持與關愛、嘉基社工主任李雯及社工督導陳淑貞的陪伴扶持、近鄰柳怡君常主動來辦公室幫忙會務,還有米雕達人陳端端積極為協會開辦文藝創作課程,鼓勵大家一同走出來。凡此種種,善心義舉無法一一陳明,眾多朋友誠心的支持,讓我們成為一艘壯碩的艦艇,越來越多人同心在這艘艦艇上,快樂地駛向希望之港。

  北區相對資源較多,多年來的工作夥伴認真投入,熱心的理監事們同心協力推動會務,讓協會達成全國性的服務網絡。雖然我們看似渺小,人力、經費如此有 限,但我們卻常經歷愛的奇蹟。四月份的北區聯誼,認識了勇敢的生命鬥士蕭正儀夫婦,她自體移植術後復發再行異體移植,才滿一年就勇敢地走入我們當中,生病 三年多出版了四本書,都得了國立台灣文學館每年的推薦好書,送我們十本她得獎名著“當憂鬱症遇見癌症”,許多人取閱得激勵與幫 助。他總是希望透過文章讓病友能夠走出自己狹小的天地,迎向陽光,走向燦爛;並更多參與協會的活動。她積極主動走入協會幫助大家,並且協助本會與北榮血液 腫瘤科舉辦音樂生命分享會,會中特別邀請好友名歌手施孝榮聯合演出,9月13日中午12時至1時榮總中正樓大廳敬請期待,並請大家告訴大家!

↑理事長賢伉儷、湯孟宗牧師,以及加恩教會蕭文傑牧師


當憂鬱症遇見癌症一書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