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會員大會花絮

甄寶    

  協會第十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於八月十七日在台北天成飯店舉行。會場上,除了溫馨又熱絡的氣氛,許多病友和家屬們見面時的互相鼓勵與問候,彼此的互動,看得出大夥兒都期盼這種聚會,更別說是對生命的熱愛了。

  大會上,最重要的便是理事長和理監事的改選,由於大家都想選出理想中的人選,讓協會發揮關懷功能,進而為社會謀福利,是以改選過程在公開、溫馨又順利的過程下完成。

  除此,協會也安排了許多有意義的活動:比如邀請舒宜芳營養師演講,這次主題是「癌症的預防飲食,癌症治療時的飲食策略」。營養師除了講述如何吃出遠離 癌症外,也用心解答許多病友自身營養飲食上的問題。而廖醫師也熱心地以自身經驗分享對抗癌症的生活妙招;全秀華督導則講出豬皮的妙用:由於國人怕吃油脂高 的食物,導致豬皮很少列於考慮進食的食材中,其實豬皮有極佳的膠原蛋白,對人體的皮膚、軟骨、乃至於許多細胞組織等的維護與修復均具重要功能,且能延緩身 體機能衰老,甚至更可壓模製成牙周再生膜等進一步運用在新時代的生物科技當中,對病友而言又有增進血小板的功能。

  在這次會場上,看到了不少新面孔,像吳庸生、鄒瑞琳夫婦和他的一家人,都加入志工行列。他們是來自美國的朋友,卻願意加入成為志工,為整個大會提供充足的接待人力,快樂熱情地接待大家,實為可貴。

  另外,協會在現場準備了許多禮物,包括幸運米雕、軟陶吊飾…等,協會也分送每人一份可口的西點餐盒。不論是賞心悅目的伴手禮、或是讓人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的餐盒也好,這次聚會都讓參加的來賓收獲滿滿!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