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家訪初體驗

by 社工員 卲寰    

  某次,跟著婧純一起去拜訪在嘉義的許姓病友,原本是要約在家中的,但她想到了一個更棒的地方──她與另一半山上的家!

  許小姐大病過後,其實已經過了二十多年,在協會中算元老級的,平時與她接觸,感覺她的身體恢復很好,也講究飲食,挑選有機食材,或沒抗生素的土雞蛋 等,連肉類都杜絕了,很像生活恬淡的隱居人士!到了他們山上的家,更有與世無爭之感──與大自然親近、融合,看他們在家屋中穿梭、準備茶水點心待客,可以 感到在這個環境中的自在。雖然許小姐比較安靜、不多話,不過感覺得出來她在這個家裡很放鬆。而許小姐的另一半──吳大哥,也與我們聊了不少,他也認為,在 這樣自然的環境中,身體的小病痛其實都會自我療癒,因為在這裡沒有壓力,又很平靜。

  看到他們能夠如此珍惜自己的生命、善待自己的身體,真的是很難得。有許多正值青年、壯年的病友,在病癒後,回到職場上繼續埋頭苦幹,一不小心就容易造 成身體的負擔,尤其是餐餐外食的族群。從他們身上,除了看見“善待自己、簡單樂活”這看似簡單卻又不易達成的精神,我也學到了另 一件事:即便打造了一個避世的家,仍敞開雙手,無私地與朋友分享這地方的美好,接納拜訪這裡的每位過客,希望到此一遊的人,能暫時放下心中的灰塵與石頭, 這樣的精神令人敬佩。

  很謝謝他們願意與我們分享這間一點一滴、親手打造、特別的家!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