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我當義工的那一天

黃可欣    

   有一天,表姊跟我介紹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知道她目前積極地投入協會志工,並與她中學時期的黄老師一起關懷血液重症的病患,雖然我還不懂協會做的許多 工作,但知道這是社會公益、助人為樂的工作,所以當她說:「在7月23號那天來台北榮總當義工,賣米雕、軟陶、與手工吊飾」,邀我一起去幫忙,我就歡喜答 應了。

  起初我對所有場景沒概念也沒想太多,心想:來買的人應該不多,不會太忙,趁機來湊熱鬧,看看甚麼叫義賣活動。當天,九點開始,人越來越多,我緊張起 來,第一次參與義賣活動,不知道要怎麼做,一開始都是看表姊在推銷,我只站在旁邊,觀看並好好學習。到後面,表姊讓我學習開口講。我一開始超緊張,講話結 結巴巴,但經過幾次練習到後來逐漸講得很順,讓我慢慢適應和客人講話。從早上到下午,我體會到賺錢真的不是這麼容易,也要耐心等待每位客人。有些人單純只 看幾眼就走,也有些人看很久,挑來挑去,觀賞很久但卻不買!而運氣好的話可以遇到上前買很多的客人…等。
   
  我學習到不管客人有沒有買,都用心和微笑對待每一位到來的客人。我也學習到,不要小看一位義工,也不要輕看一個小小的義賣活動。當義工沒有像打工一樣 有錢拿,但能藉義賣的機會犧牲時間和體力去幫助需要的人。雖然賺的錢不多,可是這些錢是許多人用愛心善念換來,以幫助需要的病人與家屬,這真的是一個很棒 的體驗!讓從小對義工有偏見,沒錢拿、做白工,也覺得這樣很傻的我,現在不僅感到尊重,也佩服每一位願意當義工的朋友們。
   
  在與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義工們(包括賣雨傘,盡情散發愛心的叔叔阿姨們)共事的經驗中,讓我看見這群人對生命的熱忱與愛心,希望大家都能學習到他們默默付出愛的精神。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