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小天使∼小燕子.....好走

美娟

  從閤眼到睜眼 轉瞬間 經歷了多少生死 如同海潮 新生命被帶上 舊生命被召回 人生的果實是酸 甜 經歷酸澀的過程 總有成熟的時間點 將一切化為甘甜
以上是小燕子在病情很不好的時候,獻給醫護人員的一首詩

  參加小天使∼小燕子的告別式,內心感觸良多,一個那麼優秀、活潑、善良的女孩,老天對妳真的很不公平。我知道妳文筆很好,又對社會充滿了熱情,骨髓移植後也發表了幾篇對未來的夢想及感想。當初要做骨髓移植前,和妳用電話聊過天,也去病房看過妳。妳告訴我,其實妳瞭解大部分的生與死,讓我覺得妳是個早熟的孩子,十六歲的小女孩,應該還是做夢及對生命充滿幻想、期待的年紀,妳卻與白血病結緣,妳說小時候父母常帶你們出國去玩,是不是太好命,所以才生這場病,讓我啞口無言。

  從告別式溫馨的告白中就能瞭解父母對妳的疼愛,一首首悅耳的歌曲,讓我覺得妳只是到遠方唸書暫時離開而已。從幻燈片中看到由出生到唸北一女的妳,一直都那麼可愛。在看到妳生病時在病房畫的漫畫,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長豬,那隻活潑可愛的豬。從哥哥口中的告白,知道他的骨髓和妳百分之百吻合,妳也骨髓移植成功出來,後來因為排斥在肺部,妳勇敢的和病奮鬥了四年,最後還把肺部捐出來做病理研究,希望能找出原因,期盼醫療能夠克服,讓其他的人不再受苦,我真的打心裡佩服妳。

  為什麼後來我沒去病房看妳,因為妳寫了一篇「探訪病人的技巧」,內容提到:「適度的看訪病人,病人也需要休息不要被打擾」。我只好在每次經過病房時問護士妳的病好一點沒有。為什麼說妳的觀念前衛?妳說如果妳有錢,會養一些想要自殺的人,如果有病人需要器官,可以從這些不想活的人身上摘取;妳也說這些想死的人應該去看加護病房的病人,身上插了許多的管子,如何與死神拔河,還是努力的想活過來...。要這些不想活的人瞭解生命的可貴,不要浪費時間與金錢。
  小燕子,叫妳一聲小天使,是因為妳很可愛,又比我二個女兒小:好好去吧,雖然我們不捨。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