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讓生命發光

~記榮總血液腫瘤科與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在9/13舉辦的感恩音樂會

蕭正儀    

   九月十三日中午十二點到一點,在台北榮總中正樓大廳有一場感恩音樂會,雖然這是由血液腫瘤科及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主辦,但事實上,卻是由病友自動自發 發起的,為的是要跟病友及家屬分享,歷經抗癌過程,當我們還活著時,可以活出美麗,活出亮光,這是一件多麼需要感恩的事,而每當我們感恩,人生就充滿了平 安與喜樂。

  因為四月份參加協會的活動,與黃寶珠理事長結識,六月份邀請理事長夫婦參加朋友施孝榮先生的一場音樂會,因而有了協會舉辦這場感恩音樂會的構想,盼望 藉著音樂與歌唱,洗去我們心中的憂傷與懼怕,並感謝醫療團隊一路的照顧協助,讓我們在康復的過程中,分享得的生命喜悅的心路歷程。

  經過幾次的討論,感謝民歌手施孝榮先生與彩聲樂團的幫忙協助,廖肇華醫師的參與,使這場感恩音樂會能如期舉行,現場來的觀眾超出所料,反應也非常熱烈。

  這場音樂會由黃寶珠理事長主持。這不是一個普通的醫療分享,也不是一個普通的音樂歌唱,而是充滿生命的喜悅。首先,由主持人介紹國內骨髓移植權威,台 北榮總血液腫瘤科主任曾成槐教授致詞,主任首先為我們解說了骨髓移植的由來、榮總在這方面的貢獻以及本身照顧病人的經驗,使我們更了解到台灣骨髓移植在醫 療上的成就,對抗疾病更有信心。

  接著,由失明的彩聲樂團為我們演奏兩首曲子及一曲歌唱,他們也是身有殘疾,卻奏出喜樂的樂聲,發出讚美的歌唱。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有殘缺,但是重要的 是我們不看所缺少的,而感恩我們所擁有的。我們已經遇到的境遇,不是抱怨憂傷,而是看見我們所擁有的,為這些感恩,人生就展現笑容,陽光就遍灑身上。

  彩聲樂團演出後,由廖肇華醫師做抗癌經歷分享,廖醫師正要自己開醫院,實現人生的錦繡風華時,卻被醫師宣判得了血癌,甚至只有三個月的命,每一次都是到了生死關頭,每一次卻都又安然度過,如今,他移植已經超過十個年頭了,血型從O型變為A型,人生充滿歡唱。

  另一個也是經過骨髓移植,血型由O型變為A型的,就是我了。接著我上台分享這段生命經歷,我本來是個重鬱症患者,但三年半前確認罹患多發性骨髓瘤,得 了癌症後,憂鬱症就逐漸好了,因為真正把身體交給醫師,把生命交給神,當真正的交託後,就得著了釋放與自由。現在不但憂鬱症好了,癌症也在康復中,雖然經 過自體移植與異體移植兩次辛苦的過程,但是當我活著一口氣時,就充滿感恩,感恩因為感到滿足,滿足叫我們的心喜樂,喜樂會使免疫力增強。

  最後,是我們的壓軸施孝榮先生的演唱,他以一曲「拜訪春天」開唱,這首歌最後一句說到這一個季節裡沒有春天,我們的人生經常不是春天,甚至可說每每遇 到嚴冬來到,但是在冬季裡,他所信的主耶穌,卻給他無限的溫暖。他分享了幾次演唱會的經歷,以及失去弟弟、父親離世的痛苦,卻仍然滿懷感恩,因為耶穌是他 的生命力量,支持他走過每一個關卡;雖然在環境裡,天上如同有烏雲,心裡也有憂傷,但生命仍然可以發光,只要聽一曲來自天上的歌,會讓這一切苦痛全都灑 落。

  盼望協會能夠多主辦這樣的感恩音樂會。因為,聽聽音樂歌唱,讓我們的情感有了宣洩管道;發出感恩讚美,讓我們的生命重新綻放光芒。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