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你,不孤單。

by 社工員 凃卲寰    

  年末雖然已是冬季,但大部分的時候天氣仍然溫暖怡人,這陣子在家訪途中都能感受到陽光的熱度,很是幸福!最近,有了熱情的志工大姐加入家訪行列,使得訪視的過程更加順利,也能將我們關懷的心意傳遞給病友們。

  每個人的背後其實都有著自己的生命故事,也都有自己的難處與困境,但是平常的時候並不一定會表露出來,經由家訪,可以對病友的狀況更加了解,特別是對 他們的生活環境及家庭系統有最直接的接觸。在好幾次的家訪經驗後,我從大家的分享中發現一個共通點,就是大家都很希望可以尋找到與自己擁有相同或相似經歷 的人,因為這樣子的人能夠理解自己的處境,進而體諒、給予支持,這就是社工專業中常運用的技巧“同理心”想要達到的作用,同時也 是本會一直以來秉持的服務方式之一──透過病友的經驗幫助其他相同境遇的病友!

  有時候你可能會覺得自己的病情好像大小問題不斷,一下子皮膚出狀況、一下子腸胃不適、一下子哪個器官受藥物影響、一下子關節痠痛、一下子頭暈目眩的, 症狀好多好多,感覺走在治療或是恢復的路上,覺得好疲倦、好無力,請你記得,還有我們在身邊,需要的時候,打通電話給我們,或是回醫院門診時順道來找我們 聊聊,我們都是過來人,我們都能夠了解你的心情,你/妳,並不孤單喔!

  祝福每一個人,在治療以及康復的路上,平安、順利!加油!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