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理事長的話

黃寶珠    

  春天到了!嫩綠的新葉展現無比的生命奇蹟,綠意盎然的繁茂春天,又想起了協會唱過的一首歌:

             ” 誰說,沉睡已久的花蕾不能綻放一季繽紛?
                誰說,寒冬之後的大地不能展現一片青翠?
                誰說,曾經受傷的翅膀不能再度自由地飛?
                我要抬起頭,張開雙臂擁抱神所賜的世界。”(取自讚美之泉)

  不 同於一般疾病,重大血液疾病的治療過程充滿了折磨與痛苦。必須反覆接受化療或放療,療程非常冗長,有些需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俗稱骨髓移植),真是一場長 期抗戰。骨髓移植只是療程的開始,病友在骨髓移植之後必須接受極為良好的生活與醫療照護;出院後必須十分留意藥物控制、飲食調養及生活調適;癒後還必須長 時間的定期追蹤,以避免後遺症的發生。對病友與家屬而言,對抗重大血液疾病真的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道路。

  最近透過新聞媒體報導,有家庭因為龐大的醫療支出與精神壓力,瀕臨分崩離析。許人在確定罹病後,極度的徬徨無助;許人無法忍受療程中精神與肉體的雙重煎 熬,失去了對抗病魔的勇氣;一穫知這些消息,我們會透過電話關懷、醫院探視、家訪,無論提供相關咨詢、心理支持服務或貧困經濟救助等,協會所有的工作同 仁、志工夥伴永遠積極主動跨出愛心的步伐,我們永遠不拒絕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朋友.任何一個人、無論任何一個角落,只要你發現有人在困境中需要支持協助, 請告訴我們!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