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捐、受髓者相見歡」隨筆∼

因為你,我會努力活下去

張曼霞

『 燦爛的青春伴著年輕的生命,在被宣佈得到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剎那間,一切都變得如此的不確定,在歷經隨之而來多次的化療後,終究還是得進行骨髓移植才得以確保生命。
等待在煎熬和苦難中渡過,而看似落入谷底,卻又見峰迴路轉,善心有緣人的終於出現,只因誠摯的心打動了善良的人。』

95年4月8日在花蓮,參加由慈濟功德會主辦的亞太骨髓庫交流研討會所安排的捐、受髓者相見歡場合,親自感謝這位與兒子擁有相同人類白血球抗原的『有緣人』,深深的感謝他的義舉和無私的愛。

會場紀實:
「○○,今天你有沒有什麼話要和大家說?」
「謝謝大家來參與這個會,大家要注意身體保養。」站在數百位外籍嘉賓及慈濟志工面前,受髓者袁○○露出靦腆的笑容。未滿二十歲的他,有著一張稚氣的臉,但高壯的身材讓人怎麼也想不到,他曾數度徘徊在生死關頭。
「為什麼有人願意捐骨髓給我們?要下這個決定,實在是很不容易!」受髓者媽媽有些激動:「我每天都在祈禱有人願意捐骨髓。結果,我沒有失望。」

X X X

當慈濟骨髓捐贈關懷小組通知配對成功的志願捐髓者陳○○時,他幾乎是一口就答應,沒有任何猶豫。「我很興奮,總算我有作用了!」拿著袁○○獻上的花束,陳○○簡短地表達了救人成功的喜悅。

爸爸說:「○○從小就是個健康寶寶,很壯,我怎麼想都想不到他會遇到這種病。」原本又黑又壯的他,國三時反常地臉色發白、體力不支,騎腳踏車上學,卻騎不完全程,只能牽著車子進校門。就醫檢查診斷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糟糕,過幾天就是學測,是不是住院幾天再出去考試?」「不要考了,那個已經不重要了……」醫師的一席話,道出了我兒病重的事實。

○○的案例並不是很圓滿,92年3月移植之後,7月在腦部又復發,醫療團隊盡了最大的努力,一直維持他的生命,醫生跟我們說:最好的狀況可能就是這樣子,然而這並不能阻止我們對他生命的執著和努力;

媽媽說:「日子一天天過去,發覺○○一點點的康復,我和先生很喜悅,喜悅什麼呢?喜悅救命恩人的骨髓發生很大的作用,今天就是我們要來親自向他說一聲謝謝。」在場的每個人都見證了人性光輝的一面,更深切了解到∼要對抗血液惡性疾病、挽救寶貴生命,不僅依賴醫學科技、來自慈濟志工團隊的關懷和捐贈者能勇於捐髓,這「三位一體」的救命團隊,使每個人的生命更是無比珍貴的。


無限的感謝

父母親除了感謝捐髓者之外,也更落實了心中原有的想法,希望能付出自己的力量奉獻給社會公益。而一路走來,要感謝緊密結合的三個單位,分別為
(1) 榮總陳主任帶領的醫療團隊,由於醫護人員盡心盡力的照顧,才有今日的結果。
(2) 感謝上人及慈濟大家庭,治療過程前後,深深感受到他們點點滴滴,持續不斷的付出,讓我們覺得不孤單。
(3) 捐髓者及能有這個機會當面向他致上萬分的感謝。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