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醫療資訊/醫療新知/營養專欄/骨髓移植問答集  
 

問:Angio-immunoblastic T-cell lymphoma是什麼樣的病?要到何處求醫?

答:您提及的Angio-immunoblastic T cell lymphoma是一種免疫調控不平衡所導致的淋巴增生疾病,屬於T細胞淋巴癌的一種。病理組織下的特徵包括了:(1)淋巴腺之結構被破壞;(2)淋巴腫瘤內的血管內皮細胞瀰漫性增生以及(3)多形性細胞增加,包括免疫母細胞、嗜伊紅球、漿球細胞、吞噬細胞等。此病的發生約85%與Epstein-Barr病毒(EBV)感染有關,好發於老年人,臨床症狀可以出現發燒、全身性淋巴腺腫、肝脾腫大、皮疹、關節炎及胸水等。診斷則需有專業的病理醫師配合臨床醫師診斷。如有診療上的需要,可以向血液腫瘤科醫師求診,求診時建議您能準備詳細病理報告及相關的影像學檢查結果(如電腦斷層掃瞄等,如有光碟尤佳)。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