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醫療資訊/醫療新知/營養專欄/骨髓移植問答集  
 

問:我是長期B肝帶原者,醫師說我已經有肝硬化,為什麼會這樣呢?

答:所謂「肝硬化」,是指肝臟細胞、組織及血管受到病毒、酒精或其它因素破壞,使肝臟產生纖維化,纖維化後的肝會變硬且會縮小,使得原本「軟」的肝看起來有一顆一顆的結節且實質會變硬。肝臟的功能包括:1.製造膽汁,2.醣類的代謝,3.脂肪的代謝,4.蛋白質的代謝,5.解毒作用,6.止血作用等,在人體扮演一非常重要的功能。而在肝硬化形成之前,通常都會先經過相當時日的肝炎的階段,因此,肝硬化並不是一種靜止的狀態,而是一個變動的過程;硬化的肝之中,仍可能存有肝炎的活性而使狀況進一步惡化。從肝炎到肝硬化的過程中,病人主觀上可能會出現疲倦虛弱、食慾不振等症狀,客觀上則會有黃疸、茶色尿等癥候。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