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  

地中海遊輪之旅

吳芝華

  感謝神給我這次旅遊的機會,之前友人邀約我參加地中海之旅,我都拒絕,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藍天白牆的風景,我較喜歡青山綠水,綠色森林。

   去年四月底突然被診斷口腔癌,且立刻手術,五月十日回到家,心情還在高度激盪中,接到朋友來電邀約「十五天地中海遊輪之旅」,想到人生的無常,有得遊就 遊,多玩一次就多賺一回,何況是六個月之後的11月1日出發,先答應了再說。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傷口及左側神經系統以及心理上的疲憊漸漸之復元,於是 11月1日開心的出門旅遊。

01

1.聖菲索大教堂,西元325年君士坦丁大帝興建。

   土耳其-11月1日由台北桃園經香港轉機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古名為君士坦丁堡。伊斯坦堡是橫跨歐洲與亞洲的世界大城。首先參觀鄂圖曼帝國時期的大皇 宮,它曾是世界最強盛的帝國,也曾是回教教主的地區。有各國來朝貢的珍珠寶石,最大的鑽石,及鑲嵌各式紅綠寶石的刀、劍,約有十間房子的寶物。下午參觀土 耳其傳統的香料市場,傍晚到碼頭辦理登船手續,開始夜宿船上。

  第二天參觀拜占庭帝國最突出的一所教堂-聖索非亞大教堂,它是奉拜占庭帝國皇帝君士坦丁大帝(西元537年),在聖索非亞大教堂對面的是土耳其藍色清真寺。傍晚開船航向屬土耳其的海濱渡假勝地庫薩達西,參觀聖經中的以弗所古城。

  每日大約傍晚開船,隔日清晨靠岸,地中海有數百個小島,數千年的古蹟,這些小島,全年日照超過三百天,藍天白雲為美麗的渡假勝地。古城因乾燥,仍保有當年的文化遺跡。美麗的愛琴海,海水比天還藍是希臘神話而命名的。無論在船上欣賞或下船訪古,都有輕鬆幸福的感覺。

02

2.雅典巴特農神殿,建於西元前五世紀。

  以色列-有三天訪遊以色列的耶路撒冷聖城及加利利湖,約旦河、伯利恆、拿撒勒小城,加上導遊的解說,更對應了聖經中以色列的歷史。耶路撒冷的聖殿遺址-哭牆,以及耶穌受難時背著十字架走過的苦路,都留下深刻的回憶。

  希臘-我們的船停靠了三個美麗的島,羅德島、古里特島、派特莫斯島 (即聖經中的拔摩島) ,也就是使徒約翰在他晚年被放逐的島,在山洞居住下來,並根據神諭寫下了聖經中最後一卷的「啟示錄」,我們造訪山頂的修道院,參觀了後人稱之為的「天啟洞」。

03

3.土耳其庫薩達西島。

   行程的最後一天早晨抵達希臘首都-雅典城,雅典港是世界最大的遊輪停泊港口,放眼望去幾十艘遊輪停在岸邊,場面壯觀,目不暇給。轉搭遊覽車參觀雅典的衛 城,巴特農神殿,及宙斯神殿,這都是古希臘的宗教中心,以及每年奧林匹克盛火的阿迪庫露天劇場。後搭機返回台北,結束十五天的難忘旅程。

   這次的旅遊,經過三個國家,參觀許多景點,卻不需要天天打包行李,感覺就像定點旅遊,雖然天天下船有行程,但比較不覺得累,如果早一點回來就在船上喝咖 啡欣賞船外的風景,或泡三溫暖,晚上船上也有表演秀。這種行程適合年紀較大(像我),悠閒的旅遊,希望以後仍有機會參加這類的遊輪旅遊,它有許多行程,有 義大利到西班牙,或雅典義大利,或義大利英國…等等,大致都在12-16天之間,最好有一群朋友或親戚,一起在船上會更有趣、好玩,船上有 六-七家餐廳,中、西式、自助式,任您選擇,有游泳池、三溫暖、劇場舞池,甚至吃角子老虎、打麻將、慢跑、瑜珈、免稅店…等等,或者您也可 以坐在陽台吹風賞景,是一趟非常舒適愜意的旅遊。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