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  

協會北區聯誼--東北角一日旅遊

蘇順聖

  平常工作及生活總是很忙碌,很少有閒暇可以讓自己喘口氣。這次有幸參與協會辦理北區一日遊的活動,有些心得感想可以與大家分享,也藉此感謝辛苦安排旅遊的協會人員,聊表支持之意。

  我是第一次參加協會的活動,對各位而言,可能是個陌生人。其實我太太是協會的社工,她已經懷孕六個多月,這次會參加行程其實也是擔心她的身體,想想是否會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所以陪同一起參加這次協會辦理的活動,順便到大自然深呼吸。

   一路上在遊覽車裡,病友及家屬們輪流分享著自己的罹病過程及抗癌之經驗,讓我看見他們對生命總是充滿著希望與光彩,如此正向樂觀的心也讓我覺得更應如此面對人生。

    此趟東北角之旅,讓我看見了大自然的美,有山、有海、有樹、有花,還有奇石。我們至水湳洞看陰陽海,至南雅奇石看大自然的奇特景觀,也到美麗的鼻頭國小、 走一里長城步道及健行到鼻頭角燈塔,雖然這鼻頭步道之前就已走過,但鼻頭角燈塔還是我第一次走完全程才親眼目睹。在這鼻頭步道上,我認識了一種從前所不認 識的植物—林投,原本我以為那是類似鳳梨的水果,在長輩的解說下,才曉得原來它叫林投,通常在海邊很常見到它,葉子有刺,將刺去除葉子可以用 來摺蟋蟀作為童玩,葉子的纖維可以作繩子。在海邊,林投是一種多用途的植物。

  下午來到金車伯朗咖啡館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及賞蘭花園,大家一起喝咖啡聊天增進彼此感情的感覺很棒。

  很高興在忙碌之餘能有機會參加協會的活動,如果每個人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願意走出來,世界是很小的,人還是需要同伴、家人及朋友一起陪伴,走出自己的世界,迎向外面更美好的世界。看看許多同樣一起努力奮鬥的人,便會更加有勇氣挑戰人生,愛惜自己。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下次有機會再與大家一同出去走走!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