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  

桃竹苗一日遊  後慈湖之旅

龔喜珍

  101年5月25日上午7點,協會北區的會員在中正紀念堂前集合,我們準備搭乘遊覽車前往大溪慈湖與桃竹苗的會員會合,期待已久的後慈湖之旅終於要出發了。

  在行車一路順暢下,我們提早到達慈湖停車場,在等待桃竹苗會員的同時,我們就在銅像公園附近逛逛,園區一大早就有很多遊客進來,我看幾乎都是陸客團, 公園旁一處的補給站內,有服務人員核對證件(後慈湖是需預約進入的)、販售門票,裡頭除了報到服務外,還有販售各項慈湖紀念品及飲料零食。9點半與理事長 夫妻及桃竹苗會員集合完畢後,我們就搭乘接駁車前往後慈湖,所有乘客在百吉隧道口下車,我們在導覽志工的帶領下,展開神秘後慈湖之旅了。

  走進百吉林蔭步道,約1公里就到達後慈湖入口處,管制人員就在這裡收票,在未進入後慈湖前,導覽志工沿路解說介紹林區的植物生態,途中亦有攤販,販售水果、野菜、水煮玉米等,如有遊客想購買,老闆會很貼心幫忙送至遊覽車上,這樣就免除提一堆東西逛園區了。

  後慈湖長年為軍事管制區,98年5月1日才開放入園參觀,因不受外界干擾,所以保留完整林木及自然生態環境,後慈湖占地約7公頃,環境非常清幽,沿路 大家說說笑笑,心情非常的愉悅,一路步行到月牙形後慈湖,也看到蔣公的竹筏停靠在湖邊。走到底之後,轉上林蔭間小道,銜接的5棟戰備辦公室,5座平房已經 都改成窗明几淨的湖畔小築,分別陳列當時國光計畫的始末、後慈湖生態、生活起居間等等,除了展示文物外還有販賣消暑的冰品飲料及紀念品。

  最後我們由後慈湖經小徑穿越樹林到前慈湖,出口右邊就是蔣公陵寢,剛好趕在12點看憲兵交接,現場氣氛非常的莊嚴,大家對憲兵機械式的動作及一動也不動的神情姿態感到佩服,我想他們練習過程應該很辛苦吧!

  中午吃午餐時,非常感謝陳鴻猷先生請吃大家吃他所販賣的火燒冰淇淋,很香很好吃。理事長夫婦因有事先行離開,我們一行人繼續下一個行程-復興鄉角板山 公園,角板山位於進入北部橫貫公路復興村內,其高度為海拔640公尺,為群山中的高台地,這裡建有二處蔣公的行館,現已開放為角板山觀光勝地,角板山公園 在角板山西南側,佔地極廣,園內古木林立,公園步道可下台階直抵大漢溪畔,並有吊橋連繫對岸的溪口台地。我們到達時天空下起了毛毛雨,可能是非假日的關 係,園區與觀光大街上遊客並不多,街上店家大部分販售香菇、水蜜桃等名產,在園區的眺望台往溪口台地看去,因氣候不佳只看到雲霧繚繞,如果天氣好的話風景 應該是很美的,因時間關係,所以蔣公行館和避難神秘隧道我們都沒去參觀,大街上大夥們也購買了水蜜桃,難得到此一遊,總要消費一下吧!

  今天最後的一個景點就是大溪老街了,老街經過整修過,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它也是具歷史及本土風格的一條老街,老街上吃喝玩樂不少,店家也不吝嗇的給客 人試吃,我和兒子都試吃了有名的拿破崙派,在歇腳棧吃抹茶豆腐酪也不錯吃。今天在老街沒品嘗到的美食及參觀到的景點,只好等下次再拜訪了。

  最後非常感謝本次活動主辦人洪耀智先生的用心安排今天的行程,讓會員們情感交流度過美好的一天。我是在骨髓移植後2年陸續參加協會所辦的活動,希望以後協會所辦的活動能有更多的會員朋友一同參與,讓大家彼此都能在生命中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期盼下次的再相聚。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