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  
十八尖山一日遊
高瑞梅
   

  離開台灣三十多年了,國內有很多幽美的風景區 都沒有機會去,五月二十四日參加了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新竹十八尖山一日遊。在唸大學時曾經爬過十八尖山,但是這次的一日遊是用走的,雖然天公不作美, 大家還是相約一起走到幸福亭,在雨中漫步又是別有一種情調。步道兩邊有修剪整齊旳矮樹,以及一棵棵高大而且飄著清香的白蘭花樹,不時也會看到一些供民眾使 用的運動設備在路旁,台灣實在太進歩了。



  接下來我們去參觀玻璃工藝品,看到很多年輕藝術家他們的創作,有現代化的作品非常漂亮傳神,也有許多抽象的,不過無論從任何角度還是看不明白,我想大概是自己的藝術修養不夠吧!



  午餐是在一間名叫”台灣酒家辦桌 ”的客家餐廳,第一次在餐廳裡吃到如此美味的豬油拌飯,毎一道菜都是如此可口,我的最愛是客家小炒清淡爽口。最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餐廳,根本就 是一個收藏五零六零年代的生活博物館,三輪車、轎子、石磨、郵筒、布袋戲玩偶.....種類繁多,年輕一輩的朋友們看到都很驚訝,而我們這一輩的卻有許多 的回憶。



    心鮮森林-莊園餐廳遠離塵囂,位於寧靜的山區,所有的設計充滿了浪漫的情調,很適合住在都市的人利用周末帶著全家一起來此一遊,一百五十元的門票居然可以 抵用一百元的消費,我覺得這是他們的宣傳技巧,這樣可以給他們招來更多的訪客,炎熱的夏天的確是一個可以去的好地方。最值得一提的是駕駛先生熟練的技術, 讓我們玩的很開心而且平安的回來。當然更要感謝主辦單位費心安排的行程,而且除了午餐之外,每個人還有一個豐富的便當做晚餐。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日遊,我相 信這美好一天的記憶會永遠留在我腦海中。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