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  
花蓮遊記
翟勇輝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於12月5、6兩日舉辦傳愛到花蓮的活動,內人肇安是協會的取髓志工,經常前往花蓮與嘉義的慈濟醫院取髓以為病患服務;我則是以志工眷屬身分第一次參加協會舉辦的傳愛聯誼旅遊活動。

  當天我們起個大早,七點半在中正紀念堂前集合乘遊覽車,經過雪隧、蘇花公路於下午一點抵達花蓮。蘇花公路由蘇澳到花蓮全長119公里,始建於清同治十 三年(西元1874年)羅大春開闢,由當年的人行步道,到現在雙向通車的公路,迄今141年;公路時而緊鄰斷崖,時而穿過幽暗隧道,尤以和仁到崇德的清水 斷崖最為險峻;崖高數百公尺,崖壁幾近垂直刀削入海,崖底浪濤洶湧,從遠處眺望公路像一條絲帶繞於峭壁山腰,白浪拍岸,斷崖聳起,造物之鬼斧神工,公路之 險峻絕危,其美景真令人動容嘆為觀止。

  旅途中,協會黃理事長與婧純主任的聯手說學逗唱,信手拈來,氣氛溫馨感動,和樂融融;期間的自我介紹,每位病友們說起自己的新生史與病魔奮戰掙扎的身心經歷以及家屬們說的內心煎熬歷程;聽后令人震撼感動的程度,真可與車外蘇花公路的驚心動魄內外輝映,互爭光輝。

  匆匆用完午餐趕到音樂饗宴的會場¬亞士都飯店,志工人員們即忙著佈置、試音,準時在二點三十分開始,在黃理事長簡短的開場介紹後,由年輕歌手 全世煌,演唱兩首自己創作的歌曲,聲音渾厚高亢,極具發展潛力;接著由李淑貞護理長以圖片方式深入淺出的介紹如何選對食物吃出健康,讓參與者知道各類蔬果 的營養成分,身體有何問題時,該吃哪些食物來補充,真是獲益良多;接著是由視障夫婦光輝和若佳組成之彩聲樂團的樂器彈唱,不但歌聲婉約動聽,能用笛音奏出 各種鳥的叫聲,時而高亢時而低語,更讓人覺得像在春天裡進入滿是各類鳥棲息的樹林中,令人陶醉不已,活動於五點圓滿結束。

  當晚住宿於亞士都飯店,第二天享用豐盛的早餐後,由婧純領隊於八點三十分出發,參觀雲山水渡假風景區,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並沒影響大家的興緻,有的撐 傘、有的乾脆就淋著雨,人物風景打成一片,呈現出的遠山近水更有另一種朦朧之美;接著前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林場參觀,了解早年伐木的辛苦與技術,大家興 致勃勃地問了許多關於樹木的問題,並由解說員的講解知道樹的名稱及當時的生活點滴;雨水洗滌後的林場空氣中,芬多精的氣味更加濃郁清新,令人不覺要多做幾 個深呼吸而流連忘返。

  近餉午,我們前往美娟的兒女親家所開之餐廳用餐,親家母的熱情款待,擺上的菜餚豐盛有餘,每個人都直呼吃撐了,都說希望下次再來!這頓飯享用了近兩小 時;餐後美娟帶著大家參觀多采多姿的染布工藝,小巧玲瓏的手工藝品,讓人愛不釋手,雖然價錢稍貴了些,還是有人順便採購留念;至此,參觀行程告一段落。回 程途經特產店時,大家仍蜂擁下車,大事採購花蓮特產:麻糬、麻糬餅、蜂蜜等,花錢不手軟,才心滿意足的上車;為了趕時間,一致同意晚餐就在車上吃便當,大 家說說笑笑,心情好不開心,充分活在當下,把握住每分每秒的快樂時光,讓我根本不覺得她(他)們曾是病魔纏身的病友,現只知他們是戰勝死神的一群英雄。

  愉快的時間總是過的飛快,回到中正紀念堂已是晚上七點十分,在互道珍重再見的聲中,結束了兩天一夜快樂又讓人刻骨銘心的花蓮之旅。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