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  
心曠神怡~北海岸一日遊
召邑
   

  秋高氣爽的十月是出遊的好天氣,引頸 期盼協會所舉辦的北海岸一日遊在十月十七日登場,會友、家屬、志工,我們一羣人高高興興搭上豪華大巴士,彼此介紹、問安,黃理事長的帶動唱,揭開序幕。大 家個個精神抖擻,沿途邊吃著協會為我們準備的營養三明治早餐和熱豆漿,邊看窗外美景;當海岸線出現的那一刻,浩瀚無垠的大海,魅力無限的海洋,頓時心胸感 到無比開朗愉悅,住在城市的我們多需要那廣闊的藍天深海,使自己心曠神怡!

  第一站先到東北海邊的台電核二廠北部展示館,一入館內看到色彩繽紛、光線跳動、 文圖並茂的圖解展示牆,完全跳脫出想像中艱深難懂、又嚴肅的理科題材;經由導覽員細心的解說,和簡單易懂又有趣的影片,讓大家對這高科技發電、廢料處理技術運作的流程很容易瞭解。

  接著前往以海蝕地景文明於世、奇岩是世界奇觀之一的野柳地質公園,這是我40年來第四次去。 “一去再去也不厭倦” ,它的風景優美,有山有水、地貌獨特、奇石遍佈、規模之大、世所罕見,也是旅客必遊景點,近年來人行步道規劃動線很好。站在奇石旁邊望著大海,好美!好 美!身心靈得到無比的舒暢。步出景區可沿途逛逛當地的土產,買些紫菜、小魚乾、小零食帶回家;中午就在野柳風景區外餐廳享用美味豐盛的海鮮大餐。

  飽餐後,我們去金山拜訪協會之友麗華姊,她和先生開放家庭招待我們,兒子、女兒和麗華姊的弟弟也特別來看我們,準備了好多可口的食物;才吃完午餐的我 們看到這麼多充滿愛心,又可口的食物當然仍是要繼續地吃下去! 有鴨肉、蝦子、 鹵味、竽頭捲、土鳳梨酥、水果等;每一樣都是麗華姐親手調製,每一樣都有充滿著她滿滿的愛!吃飽了、喝足了、也打包好了,大夥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我們沿著海岸線繼續往南開,來到在當地很有名、人氣紅不讓,以景色聞名、藍白相間建築的中角灣咖啡餐廳,大夥續攤下午茶;喝著咖啡、奶茶、吃餅乾、蛋 糕、欣賞海景、話家常、談協會,聊著聊著!夕陽漸漸要沒入海中了。回程途中經過北石門,下車對北海岸一日遊作最後的巡禮,好美的沙灘!下次再見了!協會還 準備美味的排骨便當晚餐,我們每個人肚子吃得飽飽,懷著快樂感恩的心踏上回家路途。

  感謝協會人員辛苦細心籌備這趟旅行,永源、喜珍夫婦安排美味營養的三餐,讓我們有機會聚在一起,互相打氣、彼此鼓勵;出來旅遊不僅得到身心的舒暢,又能見到許多朋友,更使心靈得到安慰。期待下次再相聚,這真是快樂無比的一天!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