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小甄 

  初次認識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是在105年的良闊盃活動的宣導場合,本身也在公益社服團體任職,工作不外乎是需要宣導工作業務,工作內容為青少年的服務方 案,在去年的活動中因宣導設攤而認識,詢問之下,得知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是一個服務血液重症的社服團體。



    今年3月獲知協會舉辦阿里山賞櫻之旅,適逢阿里山年度花季盛事,遂詢問是否可參加,在名額的爭取之下,也開放給對於同在社服單位任職的我,並觀摩社工夥伴 們辦理的活動相互給予建議與支持。
 


    賞櫻旅遊前幾天天氣相當好,新聞也報導櫻花於3月底將盛開,帶著期待的心情,當天凌晨卻是下起雨,雨勢也不小,心中驚呼,明日協會辦理的旅遊活動參與率是 否會降低許多?這也是工作活動辦理的擔憂之一,早上到了集合點,與協會工作人員聊天詢問,得知今日的報名會員參與報到率百分百,無人缺席,雖然下著小雨, 看著會員們也都帶著笑容,協會主任也跟大家親切的聊天問候,大家的彼此互動代表著這一群會員們對協會的支持。
 


    彎延山路,到了阿里山上,雨仍持續的下著,先在餐廳享用了熱呼呼的火鍋。與山菜午餐後,暖和了身體,接下來開始了賞櫻,山上的寒冷與雨,加重了前進的步 伐,但看著會員們不畏風雨仍一直向前往盛開的櫻花之王前進,當看到第一棵櫻花,感覺大家的精神都振奮了起來,拍了美美的照片繼續找尋櫻花之王,最後也尋找 到了目標,返程還有協會理事長與秘書長在火車站帶給大家點心,這也是一個讓人甜甜在心底的貼心舉動。



    在這一場活動中,或許天氣不美麗下著雨,但看到了協會人員與會員們的互動,從中發現相互的支持,這不就是活動最重要的目標之一,也鼓勵了自己,在工作崗 位,雖然服務的對象族群不同,但相同的是,如何讓人能互相支持與鼓勵,這是我在這一場活動中得到最深刻的感受吧。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