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取髓感言

黃朱貝    

  台灣處處有愛,人間處處有溫暖,擔任取髓志工不到一年的我,深深感受到生命的脈動在冥冥之中牽引,當你進入這網絡,生命力自然孕育而生,領略醫學的神奇,也領悟人性的光明面。

  去年11月在同事的鼓勵下,加入了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取髓的志工行列,了解到擔任此志工必須具備醫護背景,與血庫專業人員以標準流程核對捐贈者與受 髓者基本資料及骨髓標本無誤,兩方簽核以示負責,過程嚴謹讓我回憶起退休前之臨床工作,有如此縝密之流程,必定有人付出心力建立!在參與中更加了解成立取 髓小組的緣由與精神。在照顧病人醫療人力吃緊的當下,額外派人實在困難重重,不得已的情況下家屬必須自付費用外聘專業護理人員,且費用匪薄,真是雪上加 霜,前廖理事長體諒這些難處,與醫師們一起開會研商,希望成立取髓小組,為病人省錢、又可減輕醫療單位的負擔。特請廖肇安護理長擔任組長,積極招募退休護 理人員擔任志工執行任務,並親自以拓荒者之精神草創標準作業流程,在骨髓移植關懷協會之努力下,也讓我們這群退休人員重新找回生命價值。

  慈濟醫院除花蓮還有嘉義大林醫院長期宣導捐贈骨髓,這種慈悲為懷的精神深深感動著我,每次去取髓,都會仔細核對並戰戰兢兢保護,因為我知道這將在醫師 高明醫術下孕育新生命,讓我更為動容的是,捐贈者會寫卡片,表達捐骨髓的心路歷程及鼓勵受贈的病人,話語真誠溫暖,生命因此綿延不絕,有幸能參與如此有意 義的志工行列,感恩所有為骨髓移植者的付出,也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快樂。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