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刊物
 表單下載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醫療資訊/醫療新知/營養專欄/骨髓移植問答集  
 
骨髓移植問答集
1
問:我的兒子為嚴重型A型血友病患者,每次出血都用第八因子治療,效果一直很好,可是這一次撞到額頭,用第八因子治療後卻很久仍無法完全消腫。醫生幫他驗血,說他有抗體了,所以治療失效。請問,有抗體後萬一出血該怎麼辦?第八因子不能用了嗎?
2
問:家母今年六十一歲,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請問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末期之患者會有哪些併發症發生?白血病特別應注意之處?
3
問:請教患有慢性淋巴白血病的病患存活率約為六年嗎?可否能比六年更長的機會呢?
4
問:我朋友先前身體檢查的時候驗出白血球高達六萬,且脾臟腫大等症狀但沒有牙齦出血的情況,不知這樣是否會為慢性白血症的狀況,另慢性白血症唯一可以根治的方式是異體骨髓移植,但何謂異體骨髓移植呢?
5
問:家人28歲罹患T細胞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並在骨髓切片發現癌細胞!目前做第一次化療!除化療外可用抗體免疫治療嗎?未來可能要骨髓移植,請問那種移植較好?
6
問:我乾媽年約60歲.日前經由檢查證實患有淋巴癌,癌細胞分佈在整個腹腔.及甲狀腺附近. 請問該用什麼樣的醫療方式才能根治?
7
問:我的弟弟今年23歲,診斷為何杰金氏淋巴瘤。請問治癒的機會如何?從一期轉二期、二期轉三期、及三期轉四期所需的時間多久?目前台灣除了用ABVD的藥來治療外,是否本身ABVD的藥也有分自費的比較好?
8
問:如果白血球過高是不是容易得到白血病?我妹他每次生病白血球都超高的,最近她好像漸漸的在禿頭,之後一直檢查不出來是什麼原因?
9
問:什麼是『特殊的通風系統』呢?接受骨髓移植病人的家中也需要嗎?
10
問:如果白血球過高是不是容易得到白血病?我妹他每次生病白血球都超高的,最近她好像漸漸的在禿頭,之後一直檢查不出來是什麼原因?
11
問:接受骨髓移植後,病人的血型會改變嗎?
12
問:什麼是「迷你型骨髓移植」呢?
13 我媽是淋巴瘤患者,做了第二次化療後回家休養,那第三次化療須間隔多久才是有效療程期間?
14 家父於日前診斷出為淋巴瘤第四期,且有貧血,第一次化療後五天出現氣喘的現象,送醫後發現血紅素不足,且體重急遽下降了17公斤,請問該怎麼辦?可以停止利尿劑?謝謝!
15 我爺爺今年74歲得到何杰金氏症第三期,醫生說總共要進行12次化療,請問化療時藥劑是一次比一次強烈嗎?藥劑都是一樣的?是否打完12次化療病情就可以控制住?
16 我父親患有脾臟淋巴瘤(第三或四期),經手術部分切除後,目前已進行第一次化療,但回家後卻有胃部灼熱、悶痛的情形。該如何改善?化療過程除四肢麻木、掉頭髮,還有無其他副作用?該如何照顧其生活與改善其痛苦情形?
17 罹患淋巴瘤之後,我需要改變我的飲食習慣嗎?
18 Angio-immunoblastic T-cell lymphoma是什麼樣的病?要到何處求醫?
19 媽媽今年67歲,醫師診斷小腦長了許多顆淋巴瘤,想請問一定是惡性的嗎?醫師說是原發性的,腦部不是沒有淋巴系統嗎?用電療是好方法嗎?
20 請問基立克(Gleevec)對於CML的治療效果如何?文獻報告骨髓移植為唯一根治方式,但主治醫師認為不需骨髓移植且告知服用基立克(Gleevec)者未曾有再復發者。是否真是如此?
21 前陣子因為抽血發現白血球1050、紅血球5.5、血小板7200,指數全部下降,經診斷為第三型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目前正在服用A酸,所有血球數均有增加,但是今天發現白血球上升到10500。我想知道這一類型的治癒率約多少?復發的機率為多少?服用A酸會有哪些症狀?
22 我是70年次的女生,今天早上起床時候發現,鼠蹊部的那條線上有一個腫腫的突起物,壓下去是不大有痛的感覺,請問這有需要就醫嗎?
23 我是長期B肝帶原者,醫師說我已經有肝硬化,為什麼會這樣呢?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明出處    加入好友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

南區辦公室:嘉義市博愛路318號2樓 (05)-291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