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笛音響起  鬥志揚起

-------音樂演奏會後感想

賈旭茹

  因與協會社工原為職場同事,她轉擔任「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後,經她的邀請,參加了「協會」舉辦的音樂演奏會,當初接到她的邀請時,一長串的協會名稱,著實讓人記不住,誘於可以聽音樂演奏,紓解社工職場上的壓力,欣然答應了邀請。

  從事社工工作以來大約5年多的時間,訪個案,個案記錄,團體活動規劃辦理,期末核銷,持續執行著方案,有時遇到的個案問題,現實與理想無法兼顧時,每天過著忙碌又帶著壓力的生活,有時候,靜下心來想想,我的人生真的就要這樣從事著社工工作一輩子嗎?

  前陣子,親人生病住院,醫院牧師至病房代禱,雖然我們不是基督徒,但心境是感恩的,在生病的時候,有人給予支持,哪怕是只有一句話或是一個擁抱,不管 是為病人或是家屬,所帶給的是滿滿的感動與力量,所以看到「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有著相同的服務內容-病房探視,相信也可為病友帶來支持的力量。

  第一次看到協會婧純主任,從她協助事前會場佈置,換燈管樣樣自己來,覺得她是位女漢子,當聽到她也是走過對抗疾病過程,更覺得她是位女鬥士,另也於活 動中知道廖醫師也是走過抗癌人生,經歷分享,讓人深感生命給予鬥志,參加活動,除了病友,一般民眾,都會被他她們所激勵。音樂演奏之後,與演奏者聊天,得 知她們是一群為公益演出的音樂人,因緣際會從台中來到嘉義為「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支持表演。

  參加這次音樂演奏會,透過優美的樂聲,渡過了悠閒的午後,為繁重壓力的生活帶來紓解,更認識了生命鬥士,相信自己,相信未來一樣也要充滿鬥志。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