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取髓志工的驚奇與艷遇

李碧雲 

   

   參與「骨髓移植關懷小組」的取髓任務已經五年了,關懷小組的成員都是充滿愛心與熱忱,因為他們如此的付出愛心感染了自己,原本只是貢獻一點棉帛之力,善 盡為人之責,每年出幾趟任務而已,經長期與大家相處後, 越發現此任務之意義,尤其是理事長的無私付出讓人感動,也經歷了幾次特別的情境後,越覺得擔任此任務的“光榮性”。

最特別的出勤--「搭飛機取髓」

  最特別的一次出勤任務是在去年9月28日到花蓮取髓,因為“杜鵑”颱風過境讓此任務一波三折。因為颱風創傷台灣的鐵、公路交 通運輸,全島的鐵路交通停擺到9月28日的下午1點鐘,東部幹線更是要到下午6點才通行,而取髓任務是沒有颱風假的,難為了我與值班總醫師,因此有了A、 B、C、D計畫,A計畫是我自告奮勇先到宜蘭(雪隧是通的)等6點火車通了去花蓮,總醫師明智的說:「行不通的,何況回程會擠不上車怎麼辦? 」B計畫是高鐵早上已經通車了,可以搭高鐵到左營繞道到花蓮去。C計畫是搭高鐵到左營, 花蓮慈濟醫院也幫忙跑一段將骨髓液送到左營交接。D計畫是搭飛機,下午有一班復興航空的班機到花蓮,上網去訂票!可惜網路機票已經被訂滿了!

  看來計畫A、B、C、D都行不通,那天早上我在捷運地下街來回踱步,幾經苦思決定對外求助,想到最有點子的好同事邱護理長,請教她是否有法子找到機 票? 一邊等候總醫師的消息,在地下街走了又走,終於有消息了,邱護理長說:「你兩點前到復興航空的櫃檯去,他們會想辦法給你票。」同時總醫師也傳來好消息: 「慈濟醫院已經幫忙到了回程的機票。」皇天不負苦心人,此行終於在大家的協助與腦力激盪下順利達成;特別謝謝好友同事邱護理長的幫忙,還是她頭腦靈活,直 接幫忙找復興航空的票務中心商量,果然不平凡的任務得到不平凡的待遇;還有慈濟醫院的羅社工師的大力協助,安排好回程機票並將骨髓液送到機場方便我取回; 當然還要謝謝居中聯絡的總醫師。

「花蓮取髓巧遇“阿兜仔”帥哥」


  年初1月14日照例前往花蓮取髓,行程匆匆,因為自強號小誤點,到達慈濟醫院時已經是11點40分,到達時沒看到社工師在等我,心中有些許焦急, 因為回程車班是12點13分的自強號,趕快聯絡社工師,只見她行色匆匆,後面跟了一位外國帥哥,還一面跟他說:「TAXI just at outside.」交給他箱子後社工師又急急忙忙的走出去,這次是要幫我去拿骨髓液的,等拿到簽收好後,社工師說:「你等一下幫忙招呼一下剛剛那位先生, 她跟你搭同一班火車。」社工師接著笑著說:「他應該沒大問題啦,都能自己來了!」我驚奇的問:「他是來取髓的?」社工師:「是的,他從波蘭來的!」(哇! 讓我精神一振,真的呀!!!要坐十幾小時的飛機呀!) 社工師:「我是怕他不會坐車。」「他今天就回去?」社工師:「是呀!今天下午的飛機」「好呀!如果我看到了會招呼他一聲。」說完後趕快回頭搭計程車回火車 站,到花蓮火車站時離發車時間不到十分鐘,趕緊買個小飯糰好充飢接著進站,沿路東張西望,希望能看到剛剛那位阿兜仔帥哥,為了尋找目標,仔細的溜覽所經過 車廂的每個座位,是有外國籍遊客,但是就是沒看到那位波蘭來的帥哥,對於這位遠來的志工,我是很想送上關懷與協助,但也只能送上祝福,祝他一路順風;此次 機遇雖然錯失做良好國民外交的機會,卻讓我更深的體會到取髓志工的不平凡。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