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管樂之夜~ 高雄之音•飛越大西洋

蔡明文 

   

  因緣際會經由中華骨髓移植協會理事長的分享得知:協會有機會接受高雄之音管樂團的邀請-欣賞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的2016新年音樂會飛越大西洋管樂演出活動,內心著實欣喜不已,尤其喜愛事前上網看到這段活動的文宣:

  翅膀 是鳥群飛翔的憑藉

  音樂 是我們縱遊的翅膀   
  
  讓音樂旋成水流,乘著聖路易斯精神號,馳騁於大西洋  
  
  讓音符成為嚮導,暢覽美洲東岸,譜出沿岸明媚
  
  讓曲調化為步伐,放眼歐洲,探索小鎮風情

  響徹我們的音樂,騁懷於世界

  在大海的另一頭,是怎樣的風景?

  我深深地認為每個人都渴望這世界是美好且充滿愛與被愛的,「音樂」正好可以跨過各種不同語言文化的隔閡之門檻,直接把溫暖送到人們的內心深處。觀賞音 樂會的過程中除了享受立體環繞音樂的臨場感,還發現到一位身形瘦小的指揮竟能把音樂氣氛掌控到如行雲流水般的自然流出,真是嘆為觀止,這對音樂研究不多的 我來說雖無法當表演者,但真的可以感受到臨場演奏音樂所帶給人內心情緒的舒坦及釋放,相信對於身心靈的療癒是無法言語的。

  高雄之音管樂團用音樂帶著我遨遊各國,薩克斯風手帶來的鬥牛士進行曲,帶有濃濃的西班牙風、接著一起乘著聖路易斯精神號來到了美洲、跟隨著各種不同樂器的演奏所形成美妙音樂的步伐 ,如同用藉由音樂飛越大西洋走了一趟世界之旅。
  
  感謝高雄之音管樂團的愛心邀約,讓協會病友、家屬及志工們有機會登上國家級的音樂殿堂,透過如此美好的音樂振奮低沈的心、豐富了我們的生命,在此獻上最大的感謝之意。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