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髓來動動腦」 宣導活動在東石

社工:林嘉雯 

   

   南區於9月25日參加東石「第一屆良闊盃全國飛盤邀請賽暨長青感恩嘉年華會」進行宣導活動,此次宣導活動是嘉義縣市體育會青少年體育委員會總幹事蔡良慶 以弟為名,辦理飛盤比賽紀念血癌過世的弟弟。因緣際會之下,蔡總幹事知道為血癌病友服務的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特聯繫了南區主任,提出活動宣導邀請,希 望透過宣導,讓更多的民眾知道這個疾病並瞭解導相關知識。



  9月的天氣仍是豔陽高照,當天協 會同仁與志工群,來到東石鄉的三家村村莊,現場已聚集了許多來自各個不同學校的各項比賽團隊,在活動中心整隊與練習,蔡良慶總幹事團隊也在現場設立了舞台 區,安排來自各學校熱舞演出與公益團體的表演,當然也包括一直代表著協會的創作歌手全世煌。



  這次構想宣導活動設計,結合運動同時並行,先以投球趣味遊戲再進行血癌知識問與答,並於另一區塊準備了愛心義賣,邀請了全世煌演唱,一同共襄盛舉為活動更增添歡樂。



  活動有著不同的方式,此次透過主動問與答,一方面宣導,一方面瞭解民眾對血癌的認知,準備了6個問與答題目,其中一題題目「血癌會傳染嗎?」



  許多的民眾,不論是長輩或小朋友,回答皆是「會」,但透過了這個活動,讓社區民眾瞭解了血癌不會傳染,這也讓我得知,在病友探視服務中,部份家屬會誤解這個疾病,一般的民眾更是如此,這也說明了,疾病知識宣導的重要。



    協會服務提供了健康講座,音樂紓壓活動,病友支持團體….等等活動,除了帶給病友與家屬支持的力量,或許在未來,宣導也是南區推展的一個方向,希望將疾病知識傳達給一般的民眾,也藉由宣導活動讓協會的服務更加能拓展。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