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不同凡響的音樂饗宴

  

   台北國家音樂廳,同樣是音樂會,相同的場地、相同的指揮,不同的曲目、不同的主題,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2017年六月20日星期二,我們一行21人當 晚準時入座,靜待由江靖波先生指揮的樂興之時管弦樂團音樂會,演出曲目是柴可夫斯基B小調第六號交響曲“悲愴”結合馬勒第三號終 樂章作品“愛告訴我”,敘說當壓力驟降突遭變故,難以自拔的人生故事。

  全場90分鐘的演出精彩絕倫毫無冷場,在音樂會靈魂人物持指揮棒,運用輕巧手勢大氣地舞動雙臂,時而摒氣凝神,時而抖動全身、忽左忽右隨指台前近百位 各式樂器的演奏者,默契十足地精準應和,美妙的旋律或悠揚或低鳴、或震撼或激盪,讓現場觀眾如醉如痴,我們如閉幕聆聽,一定會有如同陶醉在浩瀚宇宙間的感 覺,但當音樂忽然中斷戛然而止沉寂無聲時,靜默到令人驚訝,亢奮的情緒迅即凍結,這種高低起伏的感覺,令人難以忘懷。

  指揮者用音樂的旋律詮釋“絕望與希望”,絕望的盡頭可能崩壞更糟或是救贖重生,均在一念之間的抉擇,當然「永不放棄」才是關鍵強烈的求生意志,接受愛的關懷,必能撫慰創傷遠離心中恐懼死亡陰影,給重生帶來希望。

  這些心得感受使我想到「中華骨髓移殖關懷協會」,同樣是秉持愛心對病友鼓舞,在志工陪伴下共同走過磨難與煎熬,讓心靈得到溫暖,知道自己並不孤單,能夠勇敢面對病痛,懷抱希望讓生存意念更堅定,一起為漫長的療程努力,協會的成效大家看的到。

  當日的音樂會「真正的愛」讓人了解,當挫折危難降臨,當病魔死亡侵襲,我們永遠無所畏懼勇敢面對。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