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與癌共存,展望未來治療方向

小薇  

  炎熱的夏天的午後,幸運地參加了一場協會辦”淋巴病友支持團體”的特別活動,雖然我不是淋巴病友,但在一連串的活動進行中,擁有許多的收穫,心靈也感覺非常充實。

  博伸醫師是今日的主題講師,面對我們台下各個不同需求的人,他竟能深入淺出地與我們談及淋巴瘤相關的病因、症狀及治療方式等,對此議題如此陌生的我, 因著柯醫師的講解得以略知一二,面對此病的治療不至於誤導家人,給予不正確的態度與意見。還有一位護理師講到癌因性疲憊症,這是我以前所不清楚了解的,他 特別對做移植的病患說明許多生活需知,雖然我沒有移植,但聽聽才知道病患照顧中的細節,我相信給予許多人切實的幫助。

  更令我感動的是林海恩小姐的分享,從她在英國留學時發病、確診、如何返台治療,治療中的身心的變化與調適,在短短十幾分鐘內描述得如此傳神且細緻,最主要的是他毫不隱藏地把當時的心境及跨越艱難的絕招告訴我們。

  叫人佩服的是協會的理事羅高瑞瑤,如此資深的護理主任竟然接二連三得了三種癌(乳癌 、甲狀腺癌、淋巴癌),看他開朗的笑容及字正腔圓的述說,哪像生過這麼多癌症的人,還如此用心地在協會關懷病人、不斷地鼓勵人,我這小小病痛相較之下真不足掛齒,該繼續勇敢走下去。

  這次的淋巴瘤病友支持團體來了不少人,其中有父母為兒子來參加、有為弟弟治療狀況特來深入了解、有人遠從宜蘭羅東陪太太來也有位朋友來參加,親情、友情誠可貴,在此我真看見人間真的有許多愛!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