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溫暖送愛,歡唱祝福
參與”中華民國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感恩音樂會台中紀實 

王昭鈴 



前言
  感謝華僑協會總會黃理事長海龍先生的用心,設立合唱團與舞蹈團,讓會員有個活動平台,盡情舞動愉情至性,也是華僑協會成立75年來,第一次有屬於自己的文創。


  我們的合唱指導是Ruby老師,不但音樂造詣高又和藹可親,上課如沐春風,快樂至極,也因為Ruby 老師奉獻弱勢公益,我們才有機緣接受邀請,參與這次的盛會。



快樂啓程

  8月12日早上8點在張仲蘭代理事長的指揮下,從華僑協會總會出發。一路上團員求好心切,用卡拉ok伴唱我們要演唱的歌曲,合唱曲後是個人的點唱,當然歌聲是優美動人,蕩氣迴腸,欲罷不能。



  為了趕在中午12點抵達目的地,中途就到月眉糖廠吃個午餐,休息十分鐘後,就繼續趕路。一大清早起床,但大家精神奕奕,神采飛揚,為了這場有意義的愛心音樂感恩會。
溫馨的音樂會
  一行人浩浩盪盪抵達台中忠孝路教會後,13點輪到我們彩排,一切就緒後,14點30分音樂會準時開始。
  有幸看到這一所夠水準的音樂演奏廳,全是高挑設計用檜木建成的,木頭的收放音讓歌聲及樂器的彈奏聲,釋放的更柔和。
  音樂感恩會,節目包羅萬象很精采,有Jazz四人樂隊彈奏,名家合唱團,及秀傳醫院院長率領十位醫師組成的八月天薩克斯風演奏團,水準已不輸專家,讓人聆聽心曠神怡。
  還有伊甸的雙人輪椅舞,和彩聲樂團的自彈自唱,歌聲如出谷黃鶯,優美細膩,繞樑三日百聽不厭。
  Ruby老師上台陳述一位末期癌症患者的心路歷程,永不放棄生命的奮鬥過程,感人至深,令人動容,眼眶也出汗了。
  年輕的布農族孤兒,唱自己作曲作詞的歌,青春洋溢。是現代年輕人的奔放旋律。
  最後壓軸當然是我們華僑協會的大合唱了。“浮雲遊子”唱出移民在外的心聲,“祝妳幸福”是我們送愛的關懷。
  唱完兩首歌後,國防醫學院的志工上台和我們用手語帶動唱“讓愛走動”,整個會場High起來,歌聲嘹亮響徹雲霄,全場充滿美妙的音符。

  結語

  這一場音樂會的感動洗禮,讓大家溫馨滿懷。用歌聲啟迪心靈,稱頌生命的可貴,在愛的關懷中生生不息,華僑協會合唱團寫下第一次慈善公益演出的記錄。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