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愛在轉動

念華 



  有好一陣子未到「協會」了, 除了諸多因素外,最主要是健康因素,尤其近日還做了膽囊切除手術。上周參加了一項「協會」的活動,了解到好些病友志工都在費心地為單位做出無私的服務,擴 大志工活動,內心頗受感動,同時,內政部亦給「協會」一些具體的工作方向,這也是令人鼓舞的。



  根據媒體報導,國內血癌病患每年都有增加的趨勢,這或許是環境污染的影響,亦或許是社會高齡化衍生的現象,但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發展,病患的治療率也大為提高。病友人數自然也在增加中,這更顯現出「協會」的功能重要性,發揮的空間也就更大。



  目前「協會」每 周固定病房探訪的志工共三位,他們對於治病的療程及病後的照顧均甚熟悉,可以提供病患諮詢與安慰,這三位志工均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的病友, 對於其他診斷的病況並不一定很了解,因此「協會」正尋覓其他類型的病友志工,擔任病房探訪的工作。另外,「協會」正另闢深度個案服務的工作,對於特殊病患 從住院起至出院後的動態,均有進行追蹤關懷照顧,並建立檔案,這亦需要志工的協助。
  在這「急功近利」、「充滿疏離感」的社會中,實在很難得能在「協會」這個小團體中發現到處充滿了愛,除了同為病友的理事長出錢出力的領導外,這些浴火 重生的病友志工,在面對病患時,他們能感同身受,鼓舞了這些面對漫長痛苦與療程,他們傳達了重要訊息─苦難終會過去,生存才有希望,活著就是勝利。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