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桃城幸福家庭日

潔心&佩萱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 子,我們隨著亞嫚學姊還有協會的志工一起到健走活動現場設攤。天氣雖然陰陰的看似快下雨,可是卻是幫我們擋住熱辣辣陽光的好天氣,非常適合健走的日子。我 們一起跟著亞嫚學姊開始各項前置作業,動手佈置攤位,把布條高高掛起,桌上擺置了協會的季刊和文宣。在歡樂的佈置中時間越接近開幕我們的心情也逐漸激動起 來,真是成功美好的一天。



  首先,舞台上運 動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做起毛巾操活動筋骨。我們也開始準備帶著期刊分發給各個來到會場活動的民眾們,我們一邊發放期刊一邊跟不了解的民眾介紹我們協會。雖然 我們都有點害羞去跟陌生人交談,不過亞嫚學姊帶著我們兩個一起踏出舒適圈,勇敢的走向人群,一個個的大聲宣傳,一個個的詳細介紹。



  在我們將手上的期刊都分發的差不多的時候,突然覺得頗有成就感,覺得自己終於勇敢的跨出一大步去面對人群。這是我以往不敢做的事情,今天我卻努力辦到了。感謝協會提供機會參與這些有意義的活動,讓我達到另一個人生的目標,超級開心的,真心哦!!

  後來我們拿著臉書按讚的贈品,讓大家可以更加理解我們協會的活動內容,四處的去講解。有時候還會講上好幾十分鐘呢!有些民眾看到我們這些穿著協會背心 的人,會拿著期刊來詢問一些問題,指著一張醫院探訪的照片問說:哇、你們這樣一個一個的拜訪不會很累嗎?。我們都會笑著回答:不會、看到病人因為我們的到 來而流露出開心的笑容,這是我們真正的快樂。甚至有些人會說:蛤∼這樣看起來協會好小哦!不會困難辦事嗎?其實不會哦!古人有說一句話「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其實我們還有很多善行沒有寫在會訊上面,如果全寫的話那會訊的篇幅大概就跟字典一樣厚了!如此有趣的回應常常逗的民眾哈哈大笑,也說有時間會 去辦公室參觀的。

  分發了一段時間後,協會的讚數也越來越高了。我多希望可以直接拿著大聲公向全世界的人宣傳協會的好,可惜好像有點難度,不過我們這樣一個個的分發與討 論或許就是簡單可行的方法了。在給予別人的同時能分享一些自己的經驗,這會讓對方更有想了解與參與的動力。在這個活動中,我們有臉書按讚的小活動。也許在 旁人的眼裡感覺起來就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可是要真的跨出,也需要無比的勇氣。也許人們不會直接到我們的攤位看看我們的協會,可是我們卻走出帳篷主動去跟 別人介紹。

  在服務人群這一條路上不都是平順的,有人的鼓勵也有的人的拒絕,即或被拒絕也留下了我們跨出的每一個腳印。很多的事情往往在失敗中累積經驗,如果害怕失敗而什麼事情也都不做,那麼我們會離成功越來越遠。所以,我們不害怕的踏出了第一步,這是我們此行最大的收穫呢!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