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志願服務
 實習申請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我眼中的小明

南區社工李亞嫚



  因著參與協會關 懷服務,認識了病友小明(化名),今年已五十多歲,曾經歷骨髓移植,至今已四年。目前幾乎每個星期得回診,這對一般人而言頻繁的進出醫院並不是一件愉快的 事,但是他每次在醫院看到協會的夥伴,總是帶著笑容打招呼!外觀略顯清瘦的小明,臉上帶著靦腆的笑容,從一開始的自我介紹,雖是第一次見面,仍然用心地回 答我很多的問題,關於骨髓移植時的痛苦、化療的折磨,移植後的這幾年,身體的狀況仍然不斷,但他依然用樂觀的態度面對生命。
  


  多數人從聽到醫生的宣判得癌症會怨天尤人地反抗,又必須無奈地接受生命給我們的試煉,但怎麼能不悲傷、悲痛!小明 樂觀地跟我說生命是奧妙的,它關了一扇門,卻開給我一扇窗,通過生命的試煉與苦難,我得到了家庭的溫暖,妻子的關懷與孩子們的體貼懂事。重症療程雖然嚴峻 殘酷,但因為有愛,用愛來溫暖家庭,用愛來關懷親友、用愛為生命服務,因著愛仍有夢想可追尋,生活仍充滿意義。
    小明說目前他要工作賺錢,養孩子、養爸爸、繳房貸,休假又一直跑醫院,沒什麼時間陪孩子出去玩,也沒什麼時間來協會做志工,常常覺得很抱歉。我們志工也常 鼓勵他:生命階段性任務不同,把握當下、活出美好就是給大家最好的鼓勵與安慰。讓我們一同加油也為生命喝采!
 後記: 小明在很多人的眼裡或許只是一個平凡人,但卻讓我看見平凡中的偉大!我們的想法與態度,會決定你的情緒,也會決定面對挫折與苦痛時的意念,繼而影響我們的未來。本以為是我們對他付出關懷,殊不知小明的見證反而幫助我看到生命的價值與奮鬥的毅力。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出 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