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最珍貴的角落

             趙秋玉    

謝謝你燦爛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

謝謝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

夜裡有時會寒冷 你我生根同暖土

友情是最亮的星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自 從郵局退休以後,一方面想去關懷重症病患,給人愛的關懷、安慰人心;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能繼續追求成長,可以多有醫療常識,就在北醫社區護理室擔任志工, 而後因住家方便之故,加入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腫瘤科的志工團隊,至今已四年多了。九十九年八月十六日那天,參加萬芳腫瘤專科志工訓練,為了讓座給新志工,不 慎滑倒,背脊撞到桌角,瞬間背部嚴重疼痛,經揉撫,稍加休息後忍痛返家。在家休息間總感覺不對勁,後腦不時感覺暈眩,一星期後再去醫院志工服務時,順便掛 急診。經抽血檢驗,血液科醫師急忙告知:白血球二十一萬多,若不治療存活率不高,必須馬上住院。再經一連串的檢查,抽血、骨髓穿刺...等等。數日後報告 下來,確定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醫生說:「幸好你跌一跤,救了你,讓你及早發現,現在有一種藥是基立克標靶治療藥,可以服用,存活率為九成,它是很好的治 療用藥。」

    初期服用時口乾舌燥、肌肉抽筋、疼痛、少許掉髮。三個月內我無法戶外活動,只有天天躺在家中自怨自艾,心情低落,我真感覺莫名其妙。雖然我從 小信基督也自覺很有信心,但自從醫生宣告血癌那天,我雖像勇敢但又常常軟弱,不時陷入消極負面的情緒中。也不想面對親友來關懷,要求他們不要打擾我,把自 己封閉起來,我只想要安靜。三個月後,我從平常靈修讀聖經中,得知凡事神有祂的美意,藉著滑一跤,也算是救我提早發現血癌,能提早治療。雖然我一直不知原 因為何,但我得了秘訣:禱告、凡事謝恩,把重擔交託給神。接下來的日子,我副作用越來越少,也能與癌共處,心情、病情都有好轉。第九個月某個晚上,心情又 低落,睡前我用無限的嘆息、無奈的禱告,問我的神我該如何?

    第二天〈100/5/20〉早上,我去參加年長的香柏定期聚會。結束後,很奇妙地我就往醒吾大樓走去,因我前幾年曾在此聽過演講,已經很久沒有去了。當我 走進大門之時,竟然看見大門張貼今日講座是「我的血型改變了」,由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廖肇華主講。冥冥中有一位神牽引我走每一步路,我真感恩!如 此幸運地能從廖醫師的演講中了解血癌病患的醫療經歷與見證,會後特別找廖理事長交談,正巧協會初組成CML病友小組,理事長邀約參加6/18小組餐會,讓 我認識許多的病友,了解別人的病情及如何走過風暴、如何面對服藥的副作用等經驗分享。更高興的是,聚餐時坐我左側的翁女士居然是大嫂的鄰居,另一位年輕病 友張先生,他住桃園,恰巧是我桃園新家的鄰居,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十分快樂,我不孤單,我們大家可以像一家人互相扶持、互相幫助!生命存亡的關鍵中,喜樂的 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謝謝協會讓我得以進入如此〝珍貴的角落〞。

     回想民國99年3月間萬芳醫院邀我參與IMRT〈強度調控放射線治療〉的宣導廣告拍照,海報上寫著「我們與您攜手抗癌」,我健康地比大拇指站在志工團隊中,沒想到過不了半年我也同樣成為癌症病患,願我親身的經歷能與癌症病友一同共勉,讓我們同心一起攜手抗癌,希望大家都有喜樂的心,在生活中享受平安!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