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人物專訪-劉玉琴

嚴守珍    

   劉玉琴,曾是淋巴腫瘤病患,現是關懷協會北區辦公室主任,也是長年志工。對於過去曾患的重病到治癒,她都能侃侃而談。

     玉琴最早的病徵是腸胃不適,當時她以一般腸胃疾病處理,但吃了藥之後,疼痛的時間又拉長了,她再度就診,經開刀切片檢查出是淋巴腫瘤,其後便是一連串的治療。

     回憶過往,玉琴說她進兩次開刀房,實施全身麻醉,她也曾在無菌室裡住了四週。「在無菌室裡是很辛苦的,除了吃無菌餐,洗無菌澡,再累都要被嚴格要求每天換洗衣物、床單…」她道。

    「當時化療時,會吐,吃下去的藥還沒到食道裡,就全部吐了出來,於是又重新吃藥。」玉琴在化療之後,接著又是放射性治療,讓自己的骨髓癌細胞不再長上來。在治療告一段落後,由於體力不如從前,她不得已辭去工作,專心調養。

     走過這段艱辛路程,玉琴認為每個人在面對重病時,要有耐心,最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勇敢的心面對疾病。並在此期間,找出自己的快樂原因,比如她喜愛國標舞,這讓她的免疫力提升,並維持運動習慣。

     玉琴的兒子在國外唸碩士,這是她最大的安慰,走出人生的低谷,玉琴說:「這讓我的物質要求不高,很容易便滿足。做志工能讓更多人有正確的就醫觀念。」她 希望藉此能讓經驗傳承,讓所有人知道:人生既或遇到困難,在烏雲之上,依然有陽光!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