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人生美好的旨意

陳婧純    

如果有一天有人這樣對你說…

你得了韓劇女主角最常有的福利「血癌」的時候…

自己開始懷疑是不是美的跟那些主角一樣~才會這樣讓天忌妒呀!

而最湊巧的是~你剛好真的跟戲劇的主角一樣

面臨巨大的醫藥費,卻生長在眾多小孩的窮苦人家的悲慘時候…

從小到大不曾見過自己光頭的驚訝時候…

第一次治療失敗被判死刑的空白時候…

第二次治療危險到須簽切結書的驚恐時候…

骨髓配對機會比別人多幾倍~卻六位兄弟姐妹父母全都不合的倒楣時候…

緊要關頭慈濟十幾萬資料庫唯一符合配對的人剛好出國留學的無言時候…

骨髓移植無菌室內孤獨恐懼的時候…

千萬辛苦移植完卻感染病毒,被醫生宣佈生命只剩三天的不甘願時候…

如果是你~請問你會如何,將怎麼做??

  我,台北榮總骨髓移植編號221號骨髓移植17年。正當我高職畢業準備投入社會分攤家計那年,發現得了急性骨 髓性白血病,隨後接受治療。而在漫長的治療中體會,如果我沒生過這樣的病,或許不會如此珍惜自己,更懂得把握我可以擁有的機會,去做每一個有價值的努力。 雖然有時會遇到無法選擇的時候,但我還是咬緊牙不放棄,所以慢慢的、一步步的我看到了夢想中阿里山的日出、環島台灣至少十圈以上、也到過了日本的東京鐵 塔、大阪環球影城、北海道函館夜景、韓國景福宮、馬來西亞雙子塔、泰國曼谷、越南胡志明、香港太平山、桂林山水、澳洲黃金海岸、義大利米蘭教堂、威尼斯 …等我想去的地方,在工作上也體驗了…服飾售貨員、便利商店員工、壽險人員、電子公司工程員、泡沫茶店、KTV服務員、送羊 奶、旅遊業…等不同的工作,更豐富了之後的生活。

  而這一切只因當初的堅持與不放棄,但癌症的治療也因每人病況不一而有所差別~就像坐車;有人坐的是高鐵可以迅速的治療解決病痛,有人坐的是火車一步一 步照著治療節奏順利的往前走;而我坐的應該是巴士吧!時而大街小巷的繞圈塞車緩慢曲折,就像歷經多次化療痛苦又一直找不到合適配對捐贈者,也曾配成功對方 卻無法捐贈,頓時歡喜落空、希望破滅….等等,對未來的茫然。但也有曾在高速公路的盡情奔馳;如同熬到了骨髓移植順利完成,當然偶爾在順暢 中也有些小擦撞,如突然的致命病毒感染、發高燒等等,但感謝上帝最終讓我還是抵達了目的地,身體健康地回到你們面前,也讓我在這生命過程中深刻看到活下去 勇氣來源;那就是爸爸的愛、姐妹的情、朋友的不捨、協會的關心、醫生的苦思判斷、護理人員超乎常人辛苦的工作付出…等。

  所以,當生病的時候雖然會埋怨為什麼是我,但也能了解到~是不是上帝體諒我平常工作讀書加班太辛苦,讓我可以藉由這機會光明正大好好在病床上補眠,還 讓我過過乾癮的是,有很多的帥哥醫生、溫柔漂亮護士姐姐幫我服務,讓從小事事樣樣都須自己動手的我,有了茶來伸手藥來張口,連沐浴更衣都有人服侍公主的感 覺,但良心不安的是在那年代三天要換打針位置時,常傷害了護士小姐打不到血管的信心,也要時時小心翼翼遵循主治醫師視病猶親的囑咐,不然會聽見他的關懷吼 叫,這氣勢絲毫也不遜色於當船員的爸爸;還有協會志工前來探視,幫忙家人了解病況及協助怎麼照料脆弱的我而不至恐慌,真的很謝謝你們的照顧;另外在那段治 療的日子老爸父代母職,恆久忍耐陪伴,仔細守在病床邊不眠不休照顧的愛、大姐為了就近照顧我不惜遠赴台北就職、二姐日記裡寫著希望替我受的苦、其他家人盡 情的關愛,這些點點滴滴,隨同著醫藥的點滴支持我走到這裡,在進出醫院這段時間裡我真正了解到,小小互相關懷幫忙,是可以給人無限大的勇氣。

  正因如此,當理事長打電話跟我商量嘉義要多個關懷病友的地點,願不願意去協助做這樣的工作?一方面很高興我能貢獻力量,但另一方面卻又擔心自己的不 足,幸好嘉義有于慶功診所免費提供辦公室空間器具等,另外還有熱心幫忙的賴令玉老師、美櫻姐、祐慈、龍雲、晏溱,還有嘉義基督教醫院李明陽醫生、許馨尹社 工的協助之下,已經在100年11月開始起步拓展關懷工作,現今主要工作是推廣協會可利用資源給南區民眾,整合雲林、嘉義、台南會員的電話關懷聯絡、資訊 調查變更,配合嘉基血液腫瘤科病友關懷等,去年12月23日把握了聖誕節期,配合嘉基團契一起到血液科病房聖誕關懷與禮物發放活動,今年3月11日協助雲 嘉地區活動負責人林定楷大哥舉辦嘉義聯誼會活動,雖然參與的人尚不多,但曾與我們連結歡聚的病友家屬都得到相當的鼓舞與互相的提攜,不懼艱困勇往前行,只 要能助人迎向光明這就是我們未來的目標!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