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記一場盛夏午後不凡的音樂饗宴

吳品    

  首先聲明,我並不是骨髓移植患者。但五年前一場大腦主動脈血管瘤的三次開顱手術,讓我至今仍天天與無止盡的頭暈和變天時難當的頭痛為伍。八月底收到學生時代好友理事長夫婦盛情邀約,並寄來門票考慮是否該赴約。

  幾經掙扎,最後因外子有班,只得請好友權充護花使者,陪我赴約。一進場,找到理事長夫婦,定下心來。開場的銅管五重奏,金屬樂器敲擊吹奏釋放出的樂 音,散發出一道道生命力與盼望。曲目安排恰到好處。之後不論樂器演奏、重唱,尤其是何美意老師的心路歷程與心靈剖白,更令人動容。可不是嗎?人生遲早都要 面對生命的期中考,但誰知哪天要面對,或早或晚,此一考試無人能免。之後一位號稱已做了阿公的患者,竟能在樂器伴奏下載歌載舞。十足動感的生命力,令人無 法想像,之前他如何走過病痛幽谷?但人生在世,難免遭遇各種艱難困頓,如何以對,再再考驗著個人和其親友的心態與價值。十年前廖理事長由醫者變成病人,其 中的落差、巨變與因應,實非常人所能想像。壓軸的是年輕的熱門樂團的精彩演出,看到理事長兩位兒子也站上舞台,我不由自主心情激動起來。家庭有難,家人愛 的支持與鼓勵可激發出病人的生存意志和動力。何等可貴感人。

  終曲由眾志工病友與家屬一起上台帶動唱出“讓愛走動”,淚水已不聽使喚,總有結束時,只差沒脫口喊出“ Bravo”、“Encore”。謝謝理事長的邀約,深感不虛此行,下次有機會可望多邀些人。走出會場,一陣及時 雨,澆熄了午後的鬱悶和暑氣,並一掃陰霾氛圍。這份感動將近一個月了,漣漪還在擴散呢,謝謝理事長一家把小愛擴成這麼大。


版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