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谷 中百合花

張仕忱

   我的愛妻巧齡二0一二年九月十六日因為急性骨髓白血病併發肺衰竭,清晨六點二十六分病逝於台大醫院加護病房,雖然很清楚會有這一天的到來,但是在面對這 一切的時候心理還是有著無法承受的痛。

  記得一九九八年的夏天我們在高雄唸書時相遇,初次見到巧齡的時候覺得她很純真,很善良,在學校裡我們一起忙社團,共同完成了不少活動,直到半年後我們 開始交往,第一次戀愛讓我們都很期待,雖然我們不習慣在別人面前牽手或說我愛妳,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寫信或傳簡訊給對方表達心理的感覺與想法,所以現在我們 的書櫃裡有很多的情書和卡片。

  二00五年巧齡畢業於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求學期間和同學老師都相處的很愉快,畢業後還常跟同學及老師聯絡感情互相關心。出社會後在台中的公司 緣生、達因上班,因為她不與人計較工作積極、和善的態度讓她的同事、董事長及夫人都對她特別的照顧,每天上班還特地為巧齡準備水果,即使之後因為準備結婚 而離職了還會時常聯絡請我們回台中聚餐,這份情誼真的很難得。

  在人生每一個旅程中我們總是一起規劃,同心努力以自助的方式完成每一個計劃,那種互相幫忙以及信任的感覺真的很好,這些點點滴滴都成為我一生中最美好 的回憶。與巧齡相處的這十二年還有結婚的一年半,讓我們雙方都成長了很多,也學會如何尊重對方,有時候我們的想法不盡相同,但就是喜歡在一起生活,習慣每 天都要聽到對方的聲音,這就是我們相處的生活方式。

  雖然婚後不幸的發現巧齡罹患了白血病,在病房裡治療的時候她也不想麻煩家人和朋友,只是一個人靜靜的看書、上網或處理自己的生活起居,有時候下班到病 房看她自己吃著醫院的晚餐,真的心疼覺得她很辛苦地為自己的健康奮戰,巧齡每天都會跟我分享一天中有誰來探望,她總是堅強的說叫我不要擔心,經過五次的化 療和骨髓移植雖然沒能為她的身體帶來康復,但她勇敢堅強,無怨無悔地配合醫療、感謝醫生。在極深病痛孤寂中她宛若幽谷中的百合花,雖百合綻放開花時間並不 長,還是盡情地吐露了芬芳,讓谷中滿了香氣。現在她不需要再忍受治療所帶來的痛苦和心理的煎熬,祝福我的天使~巧齡在天國裡過的幸福快樂。

  感謝這些日子以來關心過巧齡的同學、朋友以及協會理事長夫婦,為她加油打氣在病房陪她吃飯聊天分享心事,我相信巧齡心理一定充滿無限的感動和謝意,巧 齡在二0一一年十二月二五日在教會和牧師的見證下受浸成為基督徒,之後便常為愛她的家人和朋友禱告,也更能以平靜和感恩的心情面對一切,現在她回到天父的 懷抱過著沒有痛苦恐懼的生活或許是上天對她最好的方式,雖然我們真的很捨不得但也不願看她一直受病痛的折磨,所以我們約定了以後會在天國相聚重逢。

  我知道巧齡一定希望她愛的每個人都過的好,我也一定會為巧齡好好過每一天的生活,在這裡巧齡和仕忱深深的感謝你們的付出和關心,謝謝!!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名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